艾里基奥·赛纳:领略墨西哥异国风光和文化历史(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20日17:38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2009年11月19日- 20日在昆明举行。本届旅游交易会有9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区总面积50000平方米,展位2148个。继2009年国内旅游交易会以来,新浪旅游频道又一次以国家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的身份参与了此次会展。图为墨西哥旅游局参赞艾里基奥•赛纳先生做客新浪旅游嘉宾聊天室接受专访。 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云南•昆明2009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现场,本场做客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墨西哥旅游局参赞艾里基奥•赛纳先生,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艾里基奥•赛纳:非常高兴邀请我来这里,据说新浪旅游是中国的第一。

  主持人:我听说墨西哥这是第一次参加旅游交易会?

  艾里基奥•赛纳:不是这样的,我们以前也参加过类似的活动。因为CITM是一个最重要的旅游交易会,所以我们以前参加过同样的活动,我们也有这样的研讨会,还有类似的活动,在北京、上海等等这些地方都参加过这样类似的重大活动。

  主持人:请您简单地介绍一下这次你们参加旅交会的亮点以及墨西哥的 旅游资源。

  艾里基奥•赛纳:客观地讲,在CITM我们要大力发展旅游业,在中国推广我们的旅游形象,所以我们要诚挚地邀请中国的游客到墨西哥来,来我们墨西哥,来和墨西哥的朋友一起渡过愉快的时光,我们的国家非常的漂亮,我们有非常丰富、灿烂的文化。

  主持人:我们知道墨西哥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国家,有与众不同的多样性文化和历史,你能跟我们大家介绍一下中国游客去墨西哥有哪些地方值得去的吗?

  艾里基奥•赛纳:墨西哥是全球拥有世界遗产第三多的国家,共29项--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出来的。我们有很多的玛雅文化遗址,所以你到墨西哥这样一个国家里你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名胜古迹。你看这个广告单就能找到不少风景名胜,包括我们的历史遗迹。比如宣传册左上角(美国西南角与墨西哥接壤处)有很多的大鲸鱼游到这个地方生儿育女,这是一个鲸鱼的保护区,我们成立了埃尔比斯开诺鲸鱼禁渔区,同时我们也很注重教育游客和我们本国人民提高护鲸意识。我也非常荣幸能够到中国来推广我们的旅游活动,我们想跟中国人民做朋友,多接触一些中国人。今天来到了新浪网非常的高兴,因为我知道新浪旅游频道是全国第一。从旅游产品包装到内容,我们已经制定出一整套市场策略,促进了网络上、现实中的墨西哥旅游,这套策略对推进我们的旅游发展是行之有效的。再有,中国现在的消费能力在全世界是首屈一指的,所以我们欢迎中国游客来墨西哥。

  主持人:《孤独星球》曾经把墨西哥评为最有价值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您认为墨西哥的旅游价值主要体现在哪里?

  艾里基奥•赛纳:《孤独星球》这本旅游手册是从墨西哥来的,这里面应有尽有,在这里你想找什么都可以找到,很多美丽的景点你也可以看到,我们这个国家和中国一样—有悠久的历史文明。 另外,我们还非常重视基础设施的建设,因为我们有很多的游客来墨西哥,所以中国游客来到墨西哥就可以领略我们国家的异国风光和文化历史:如一些阿基台克的文明遗迹,及其别具特色的民族风情。

  主持人:下面一个问题非常有意思,在这个世界上很多地方的人总有一些非常特殊的文化,我知道在墨西哥有时候墨西哥人会吃虫子,真的吗?

  艾里基奥•赛纳:我倒不是天天吃,对,我们确实吃虫子。对于我来说虫子挺好吃的。中国和墨西哥,我们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主持人:今天昆明特别冷,冬天来了,墨西哥现在怎么样,冷不冷?

  艾里基奥•赛纳:首先,我来昆明的时候挺惊奇的,这城市很美,就是太冷,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挺兴奋的,也愿意再来。其次,我们在昆明只是给大家提供个引导、介绍,但是想玩的话还是要亲临墨西哥。我们墨西哥的天气很复杂,每个城市都不一样,但就其气候来讲,可以说我们只有两个季节,差不多就是冷季和热季,气温也就是18—25度上下。

  主持人:北京和墨西哥城已经结为姊妹城市,这是我所听说的,这两个城市结为姊妹城市有什么影响?

  艾里基奥•赛纳:这样的协议签订之后会增强两个城市之间的联系,例如在这之前我们还和广州和其他城市也签订了类似的协议,这样就可以建立一个框架,以此邀请更多的游客到对方的城市领略美丽的风光。我很想给大家具体介绍墨西哥几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可惜时间有限。

  主持人:2010年是世博旅游年,这个对墨西哥也是很重要的一年,因为在上海将举办世博会,届时会有什么样的推广活动?

  艾里基奥•赛纳:2010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独立之后我们也追求自己的文化和特色,我们将进行很多的改革措施,在明年的9月份我们也会开展出更大的活动,在2010年我们会来到上海搭建一个尽显我们墨西哥风采的平台;另外我们在上海还将参加一个峰会,到时候会向所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尽展墨西哥的美丽风采。但是最重要是我们要进行商务活动,让更多的中国人到墨西哥旅游。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希望你在昆明玩的愉快。

  艾里基奥•赛纳:也非常感谢你对我的邀请。我希望星期一的时候能在北京见到你。也非常感谢新浪网帮我们宣传墨西哥。

  主持人:希望我们合作愉快。非常感谢大家收看这场高端访谈,敬请期待下一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