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瑞:提供全球统一的服务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20日08:51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2009年11月19日- 20日在昆明举行。本届旅游交易会有9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区总面积50000平方米,展位2148个。继2009年国内旅游交易会以来,新浪旅游频道又一次以国家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的身份参与了此次会展。 图为雅高酒店集团亚太区市场及销售高级副总裁石瑞和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销售及分销总监柯乐做客新浪旅游嘉宾聊天室接受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云南-昆明2009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高端访谈,我们现在是在美丽的春城昆明,直播间外面就是热火朝天的旅交会现场,而我身边这两位是来自旅交会的参展单位雅高酒店集团亚太区市场及销售高级副总裁石瑞先生,以及大中华区销售及分销总监柯乐先生。雅高是全球主要的酒店集团之一,那么请石瑞先生介绍一下雅高在全球的网络和规模。

  石瑞:我们是亚太地区最大的酒店集团,我们在全球有四千多家酒店,大概10%也就是400家酒店在亚太区,亚太区是发展最快的一个区域。在中国有88家酒店,占亚太区的20%。雅高酒店集团在中国的品牌覆盖从奢华型到经济型,包括索菲特、美憬阁、铂尔曼、美爵、诺富特、美居、宜必思。另外雅高集团还有一个全球的客户忠诚项目AClub,另外我们还有完善的全球的酒店预定系统和包括信用卡和航空公司在内的众多合作伙伴。

  主持人:那么在中国的情况是怎样的呢?请简单介绍雅高中国旗下各品牌的定位和特色。

  柯乐:我们在中国的品牌覆盖全线的细分市场,例如经济型品牌宜必思,在04年的时候在天津开了第一家酒店。宜必思是在中国唯一的一个由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管理的、提供全球统一标准的产品和服务的经济型酒店,目前在中国已经有35家酒店,明年年底会达到大约50家。诺富特也是进到中国最早的品牌之一。诺富特是一个标准化设计的酒店品牌。另外还有美爵和美居是非标准型的酒店,高端的非标准化设计的品牌有铂尔曼和美憬阁品牌,目前我们在在整个大中华区有88间酒店。

  石瑞:我们非常看重中国这个市场,在中国有600亿美元的旅游市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另外中国的经济发展快速而稳定,在此次经济危机中率先出现经济好转的迹象。这是我们如此重视中国市场的原因,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来参展的原因。另外还有一点,就是中国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能够提供全球统一的服务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还有就是我们在中国已经发展了25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我们来说这是非常好的一个优势,我们必须跟上中国旅游市场的发展步伐。

  主持人:那么希望通过这次展会达到怎样的工作目标呢?会配合2010世博旅游年确定怎样的发展战略和措施?

  柯乐:我们来这里的原因是,CITM是中国最重要的旅游行业展,在业界规模非常大的活动。另外就是我们看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他们对国际品牌有很多的需求,所以我们不但要持续地提供优质的品牌和服务,也要不断向中国消费者介绍和推广我们的品牌。我们今年有36个酒店参加了展览,在展会上会见新客户的同时,和老客户保持良好的关系。

  上海世博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展会,我们现在在上海有10家酒店,全面覆盖各类细分市场。我们和一些旅行社和世博有关机构等都有合作共同推广这些酒店,另外还有我们位于世界各地的国际销售团队也在为了上海世博会去协助我们进行推广销售。

  石瑞:从全球的角度看,上海世博会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在全球有20个国际销售团队,我们会尽可能通过实施一系列的销售和市场举措,来支持上海世博会酒店的预定销售。

  主持人:最近有什么优惠或者居住建议要向大家推广?

  柯乐:我们在冬季会有一个促销活动是从12月14号开始的,目的是促进在春节期间的酒店销售。

  主持人:雅高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铂尔曼品牌发展迅速,请介绍一下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受到市场欢迎的原因?

  柯乐:雅高在18个月前开了第一家铂尔曼酒店,现在我们在中国有6家铂尔曼酒店,包括在上海、北京、广州。明年我们在丽江将有一家铂尔曼酒店开业。今年我们新签约的铂尔曼酒店项目包括在上海、天津、无锡等城市。这个品牌是雅高集团的重点品牌,而且发展也非常的成功。它是高端五星级的,针对现代商务人士,具有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自推出以来即保持着快速的发展步伐。

  石瑞:柯乐刚刚讲的18个月前在中国市场推出铂尔曼品牌,现在在中国的网络涵盖6家酒店。另外还有其他的品牌比如说经济型品牌宜必思,是性价比非常高的国际性品牌,到今年年底我们会有38家,到明年年底会有50家。另外还有美居品牌,在经济危机期间,对美居品牌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会。因为很多国内酒店会去寻求国际酒店品牌的支持,借助国际品牌的品牌和服务优势应对经济危机,提高酒店的业绩,所以对于美居来说也有很多的发展机会。

  主持人:今天石瑞先生和柯乐先生给我们介绍了雅高酒店集团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的规划以及近期的促销,相信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祝愿雅高集团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我们这次的访谈就到这里,下次再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