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云端密境 跟着味觉悠游怒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怒江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2日09:20

  接下来沿怒江前往福贡。

 福贡县匹和怒族乡 福贡县匹和怒族乡

  福贡县匹和怒族乡海拔2100多米,碧罗雪山西面半山腰中有一个叫老姆登的小村子。他像一个世外桃源,云雾缭绕绿植丰盈。老姆登怒语翻译过来是“人喜欢来的地方。”确实,我们都很喜欢。这是我国一个三教合一的地方,基督教、藏传佛教和傈僳族东巴教。有的一家人就分别信仰三个教但都能和平相处互不干涉。如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在这样的深山中基督教已有100余年的历史,是当年法国传教士带到这里的。因为不是周日,不作礼拜,显得格外安静。大山里的信仰,这里的人们质朴平和,眼神清澈的像冬天的江水。耶稣爱你!

教堂教堂

  从福贡县开往贡山县丙中洛。这里也是多宗教共存,东西方宗教交融的村子。居有藏族、怒族、傈僳族、独龙族。特别想看独龙族的纹面女,估计再过十几二十年就看不到了,可是此次行程没有安排,留点遗憾给下一次。

到老姆登怎能不一品特有的老姆登高山茶。到老姆登不能能不一品特有的老姆登高山茶
松露粉和猪拱菌做成的美食松露粉和猪拱菌做成的美食

  晚饭。松露,当地人俗称猪拱菌。听说在国外都是放在非常精致的盒子里,吃的时候只是撒上少许松露粉,且价格非常贵。我们在当地整碗的吃,太奢侈了吼吼~

  今天周日终于赶上做礼拜,在付坝村最大的基督教堂听无伴奏四声部唱诗班。特别震撼,洗涤心灵的声音。在怒江层峦叠嶂的大山里,这些朴素的面孔用傈僳语吟诵着他们的信仰,质朴、简单、纯粹……“哈利路亚、哈利路亚”。

老挝火腿老窝火腿

  临别前一晚还去参观了老窝火腿。选用碧罗雪山的散养猪,老乡用盐苞谷酒烟熏半年,在不能超过18度的地方库存,两至三年食用,口感最佳。通常可以用白云豆清炖、炒辣椒等。

  到此。启程回家。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夏裳)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怒江州

1954年8月建立怒江傈僳族自治区,1956年改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自治州地势高峻,怒山、高黎贡山横亘东西,澜沧江、独龙江纵贯南北。河谷地区温和多雨,富水力和林矿资源。农产品有玉米、稻、小麦、荞麦、甘薯、青稞等,并产核桃、生漆、紫胶、茶叶、油桐和黄连、贝母等药材。矿产有锡、铅、铁、盐、大理石等。有农机、农产品加工及采矿、电力、制盐、制糖等工业。名胜古迹有高黎贡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兰坪金鸡寺等。..

您还可以看看

怒江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