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亚洲(博鳌)旅游金旅奖颁奖盛典召开(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琼海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2日15:23


旅游金旅奖颁奖盛典启动仪式

旅游金旅奖颁奖盛典启动仪式

  2010年新春伊始,第十五届亚洲(博鳌)旅游金旅奖颁奖盛典大中华区旅游文化榜单在中国•博鳌 博鳌金海岸温泉大酒店正式揭晓。社会各界与会代表再次领略旅游主题下椰风海韵、旖旎风光带来的愉悦与美好。对于此次盛典,以及慕名前来的旅游业内外嘉宾而言,这是一次机会的展现,更是一次智慧与思想的交流。亚洲旅游文化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建雄首先致欢迎词

  “合作、共赢、发展是当代经济发展的主题,也是旅游业发展的特性。亚洲旅游文化联合会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团体会员联合会,是由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泰国、马来

  西亚、新加坡、越南、韩国、日本、印度等30个国家或地区的旅游机构共同发起的国际性旅游合作组织。亚洲旅游文化联合会的宗旨是致力于通过区域旅游经济的进一步整合,提升亚洲地区旅游业增长、旅游价值及旅游质素,推进亚洲旅游业实现发展目标。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的旅游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旅游文化经济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第十五届亚洲(博鳌)旅游金旅奖颁奖盛典以实现“内生驱动、倡导休闲、打造品牌、抓住机遇、统筹发展、合作共赢”主题。自盛典启动以来,对大中华旅游市场作出了详细的调研。通过数据分析、行业汇总、品牌测评等,围绕可持续发展中的资源竞争力、区位竞争力、市场竞争力、服务竞争力、管理竞争力几方面评审,最终鼓励对亚洲旅游业卓有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

  从1995年第一届举办以来,金旅奖颁奖典礼已在亚太区举办14届,现已成为亚太旅游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 作为对本地区旅游公民间合作的有益补充,亚洲旅游文化联合会将为建设一个更加有利于亚洲旅游经济发展的文化、且与世界其它地区相互了解,以及和平与繁荣的新亚洲做出重要的贡献。

第十五届亚洲(博鳌)旅游金旅奖大中华区负责人 郭春明

  新春将至,万象更新。

  正值中国旅游业、亚洲旅游业和世界旅游业共同站在又一个起跑点,寻求新一轮发展的时节,这是一次亚洲旅游界的群英会,又是业界展现精华,展示信心的重要活动。

  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巨浪滔天,世界经济跌宕起伏,中国经济险象环生。我们经历了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严峻的考验,全国各族人民展现了迎难而上的精神,大家万众一心,夺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胜利。在迎战国际金融危机中,我们交出了饱含自信,凝聚合力,体现速度、质量、温度、责任的中国答卷,再次展现了一个古老民族的青春活力和独特魅力。在这场罕见的金融危机中,中国和亚洲旅游业逆市上扬,发挥了促进经济,抚慰精神,提振信心的特殊作用。

原 中 宣部长 朱厚泽

  旅游业是战略性产业,资源消耗低,带动系数大,就业机会多,综合效益好。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旅游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体系日趋完善。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日益增长的大众化、多样化消费需求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为充分发挥旅游业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按照中央经济《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将旅游业的发展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也为包括今天到会的旅游业界各位人士带来了更多的机遇。根据规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旅游业围绕将旅游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重点抓好促进三大市场协调发展,抓住上海世博会的契机,以设立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培育全民旅游意识,争取制定出台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推进重点领域的改革开放并要有所成效;大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规范和整顿旅游市场秩序等。2010年的春节黄金周作为新年第一个旅游消费的集中时段,将形成新年第一个旅游消费高峰,对启动我国2010年新经济年度的消费引擎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旅游企业要认真研究市场需求,充分做好产品供应和服务准备,为广大游客假日出行提供更好更多的服务,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春节做出贡献。

获奖者

  旅游业是一个充满活力,前景广阔的事业。第十五届亚洲(博鳌)旅游金旅奖颁奖盛典在意义重大的博鳌举办,充分体现了合作发展的精神,经过务实的活动和充分的宣传,他在旅游业界内外定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相信在亚洲旅游业各方的积极努力下,中国和亚洲的旅游事业正在迎来一个崭新的,无限明媚的春天。随着世界经济的平稳过度,世界旅游业将再次起跑。让我们共同努力,谱写亚洲旅游业的绚烂篇章。“大中华区颁奖现场在热情而饱满的气氛中进行,出席嘉宾分别是:

  原中国宣传部部长 朱厚泽 先生

  亚洲旅游文化联合会副秘书长

  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经济战略委员会副秘书长 李建雄 先生

  人民网总裁助理,总编室主任 陈智霞 女士

  CCTV世界地理频道总监 周文飞 女士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 戴学锋 先生

  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所长 李仲广 先生

  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 张 辉 先生

  第十五届亚洲(博鳌)旅游金旅奖大中华区负责人 郭春明 先生

  经过九轮的荣誉榜单的公布,•获奖单位纷纷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相关新闻:第十五届亚洲(博鳌)旅游金旅奖颁奖盛典召开

             金旅奖投票进行中

               第十五届旅游金旅奖注重旅游业环保责任及社会责任

             金旅奖颁奖盛典推进大中华区旅游业发展(图)

             第十五届亚洲旅游金旅奖:倡导旅游文化与休闲

             第十五届亚洲(博鳌)旅游金旅奖票选结束通报

               亚洲金旅奖颁奖盛典首度落地大陆 敬请期待大奖诞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琼海市

琼海,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物阜民丰,文化发达,是著名的侨乡、鱼米之乡。在这块美丽而神奇的土地上,资源丰富、社会安定、民风高尚、环境良好,是国内外投资商的乐园与天堂。琼海到处是春潮涌、人气旺、商机多、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