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温回升红叶来迟 最佳观赏期推迟至10月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10月20日09:16

  市气象台昨天(19日)报告,本周没有强冷空气活动,周末前本市气温将不断回升。气象专家张明英分析,气温将回升到比常年同期高3℃左右的水平,这会导致今年的红叶最佳观赏期有可能推迟至10月底、11月初。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6时,本市气温仅有6.1℃,是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气象专家介绍,红叶是由于气温降至3至4℃时,植物体内生理机能发生障碍形成的。最低气温降到5℃以下,出现初次霜冻后北京的红叶就会出现了。张明英分析说,近年本市气候变化的波动使得红叶观赏期不完全相同,2006年10月本市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了2.7℃,直到11月上旬,本市最低气温还在8℃左右,红叶迟迟不具备变色的温度条件,红叶最佳观赏期就推迟了;2007年10月后,本市温度降得比较快,尤其是夜间温度较低,使得京城较为正常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

  未来几天本市气温将回升,最高气温在20℃到24℃之间,最低气温在6℃到9℃之间。23日是霜降节气,如果持续没有强冷空气入侵,近郊区的红叶最佳观赏期可能还要推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