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端午节发送旅客近五百万人次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5月31日10:08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 中国铁道部三十日消息,全国铁路迎来端午小长假运输客流高峰,端午节当天共发送旅客四百九十三点五万人次,同比增长二十二万人次。

  五月二十八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客流增长较快,增幅达百分之七,中短途客流仍是最主要的客流。继今年清明、五一小长假之后,京津城际铁路及石太、合武客运专线,再次成为端午小长假期间的热门线路,备受出游的旅客青睐。

  根据端午节假期较短、以城际间中短途客流为主的特点,铁路部门优化客运产品结构,组织好京津城际、沪宁、广深、沪昆、石太、合武、胶济等线动车组开行,安排进京进沪列车按最大编组开行,最大限度挖掘夕发朝至列车潜力,实现中短途客流较大幅度增长。

  目前,各铁路局、站段都已制定和完善了应急处理预案,做好应急处理工作,特别是加强了动车组列车和主要客运站及旅游景区车站的客运组织应急预案,确保小长假期间运输平稳有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