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紧跟端午 亲子短线游大热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31日09:56

  今年"端午"小黄金周紧连着"六一"儿童节,旅游市场各类亲子游的线路十分受宠,很多家长趁着假期带孩子出游,提前享受儿童节。

  端午游民俗味儿浓

  记者了解到,今年端午节的度假价格普遍比"五一"便宜20%左右,几乎与周末价持平。而且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假期相近,亲子游比例较往年有显著上升。尤其一些时间较短、旅途不会太劳累、行程安排相对有趣的线路最受家长及孩子的欢迎。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端午节假期是在6月7日至9日,与高考的日期相逢,而今年提早至5月底,接下来将有整整4个月没有国家法定假期,因而大家的出游热情很高,特别是各类亲子游的产品,咨询量和预订量都很高。

  我市抱犊寨景区推出"欢乐端午"民俗活动以及云南少数民族原生态演出。平山东方巨龟苑景区端午将上演水上争霸赛:主要包括鸳鸯湖竹筏赛、鸳鸯湖双人皮艇赛。

  五岳寨景区将举办首届端午美食文化节,颇具太行深山风味的特色美食和农家饭菜全新亮相。端午期间,凡五岳寨直通车参团者均可获赠五岳寨特色端午美食一份;成人散客6折购票,学生散客(凭学生证)5折购票。

  夏日的嶂石岩、驼梁山、苍岩山、仙台山、棋盘山等避暑纳凉景区6、7、8月份平均气温比市区低4℃-5℃。这些景区均设有农家小院,游客可以品尝到特色农家餐。

  赵县赵州桥、柏林寺;正定古城古文化游、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乒乓福地、冠军摇篮奥运体验游;藁城采摘、耿村故事民俗游、宫灯——北京奥运特许商品观摩游等常规线路也为游客提供了不错的出游选择。

  外地景区提前抢客源

  端午节小长假前期,为了提前锁定客源,很多景区积极到周边城市进行推介。天津盘山、独乐寺、梨木台、蓟州溶洞四大景区携手来到我市推介,并与省会旅行社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蓟县作为京津后花园,自然资源独特,文物古迹众多,已发展成为华北地区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县域内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际首批5a级景区盘山,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独乐寺,有自然景观秀美、被称为"北方神农架"的梨木台。

  "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南的很多景区都会是这个端午节假期的旅游热地。"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而在端午节之前,各地景区已经和省会各旅行社进行了积极沟通,用各种方式吸引客源。

  由于今年的端午节与"六一"儿童节临近,不少家长会选择在小长假中给孩子过节。这当中,带着孩子、老人一起出游的全家出游者也不少。

  相对于短线游,国内长线游和境外出游显得更为平淡。据了解,由于近期旅行社航空机票成本下降等因素,到北京、海南、昆明等国内城市的长途线路价格比平时下降20%到30%。但即便价格有所下降,当下选择出游的市民并没有明显增加。 石家庄日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