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短线游持续火爆 清凉采摘游成热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方网 微博 | 2009年05月26日09:25

  东方网通讯员潘爽5月25日报道: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国内旅游市场有望再度迎来火爆。记者昨天从景区票务预订网站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目前每天预定长三角地区漂流、采摘项目的数量占到总订票量的三成,并呈上升趋势,显示了今年端午节很可能形成清凉游、采摘游两大热点。

  由于金融危机仍未退潮,甲型H1N1流感又在全球爆发,业内曾对今年5月份的两个小长假深感悲观。但此前过去的“五一”假期并未出现人们所担心的旅游市场萧条。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预定景区门票出游的游客比平时增长了约12倍,显示了整个旅游大环境仍比较良好。

  统计还显示,长三角地区景区门票预订增长最多的目的地是杭州。散客短线游则在今年“五一”期间出现了井喷式增长。

  而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则很可能出现采摘游与清凉游这两大热门内容。来自驴妈妈提供的景区信息显示,南方的杨梅、桑果等时令水果目前业已成熟,尤其是余姚的杨梅、宁波丹山赤水的桑果都长势喜人,吸引了大量驴友预定前往。而小满一过,黄河以南到长江中下游地区开始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对于长三角市民来说,清凉游也是一大选择。目前,同里已推出了“古镇游+水上游”,让游客既感受到端午的传统文化,又品味了水上风情。

  而杭州的富春桃园景区,更是将采摘和亲水结合到一起,既有泼水、漂流的清凉体验,还有杨梅、蜜梨、仙桃等水果的香甜采摘活动,充分抓住了时节特色,吸引游客眼球。

  据驴妈妈旅游网介绍,目前每天预定长三角地区的漂流、采摘项目的数量占到了总订票量的三成,并呈上升趋势。另外,该网此前联合十省一市50家景区面向全国推出的景区消费券也在拉动今年5月两个小长假旅游消费方面起了重大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金融危机的阴霾仍未散去,国际上甲型H1N1流感的出现也给国际旅游带来重创,但这并未削弱中国市民的出游热情。尤其是今年五月份以来自助游客数量的大幅提升,更表明人们已越来越重视旅游出行的质量,这将成为中国旅游业从观光游为主向观光、度假游并重格局转型的重要标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