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门票拉动“端午经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京报 微博 | 2009年05月31日09:21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在“端午”小长假里,继传统民俗游、短途自驾游后,免费景区门票对景区客流量的拉动作用明显。

  昨天,北京市旅游局公布,今年端午假期,北京共接待国内游客23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4亿元,其中参与乡村民俗游的游客达到103万人次。

  红绿观光票被广泛使用

  五月以来,北京面向全国推出了评选新北京16景、“拍说唱画”北京等专项旅游活动,全方位展示北京旅游资源。同时,市旅游局等向全国免费派发200万张景区门票。端午期间,成为免费票使用的第一个高峰期,使用红票和绿票观光的游客较多,且多数使用者为一带二游览,即一人持票,二人购票举家出游,对景区客流量的拉动作用明显。免费门票覆盖的颐和园、欢乐谷等接待人数同比最多增长了34%。热门景点中,鸟巢热度不减,接待了3.5万人次。据统计,北京主要景区端午期间接待游客110万人次,同比增长13%。

  北京市旅游局表示,随着专供青少年的蓝色门票陆续寄递到申领者手中,业内人士预计免费门票的热度将持续到“六一”后。

  在端午游北京的235万人次旅游者中,外省来京游客成为消费主力,虽然只有58万人次,但旅游消费却达5.4亿元,占北京旅游总收入的7成以上。北京市民在京游共计177万人次,旅游消费2亿元。

  自驾游领跑京郊游

  此次以端午为主题的文化活动竞相上演,北京18个区县共开展包括赛龙舟、包粽子、插艾蒿等传统民俗活动。而特色采摘成为端午出游的重头戏,仅房山区就接待游客7.2万人次,同比增长35.8%。

  家庭自驾车游成为端午期间京郊游的主流,除了北京游客外,65%的外地游客来自华北地区,他们也大多选择了家庭自驾游,领略郊野风光、品尝农家风味、体验民俗风情。而北京市旅游局设置在各高速路口的旅游咨询服务站,端午期间接待游客咨询3万人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