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上海春秋旅行社总经理肖潜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04日18:59

  主持人:苏州作为旅游目的地从旅行社角度来看,最主要优势在什么地方?

  肖总经理:苏州的优势应该说太突出了。首先是资源优势,因为苏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是江南的代名词,是中国风格和中国情调的最具体最生动最集中的展现。苏州的水乡——以江南文化为特色的派生资源非常有优势,环太湖的生态旅游、改革开放30年以来取得的巨大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都可以视为其独特的旅游资源。我们现在对苏州旅游资源的理解还是有点片面的,我们经常将其等同于园林。苏州的魅力是园林不能涵盖的,苏州是整个一座城,所有的资源都很有特色,仅仅把苏州理解为“园林”是片面的。

  第二是区位优势,苏州处在长三角的核心地位,和上海及长三角的其他城市同城化非常的迅速。世博会要召开了,在上海开的世博会很像在苏州开的世博会,这样的优势使全国、甚至是全世界的游客,到了上海就会到苏州。长三角是中国最大的旅游圈,每年的旅游达到1亿,和环渤海相比差别很大。

  第三,苏州在旅游方面,总体的创新能力有非常突出的优势。因为历史文化名城,最主要的特征是衰落,威尼斯、国内的历史文化名称都有衰落的迹象,唯独苏州既很好的保留了传统,同时又焕发出巨大的青春的活力,这种学习和创新的能力,是苏州非常突出的优势。

  主持人:旅行社会如何推广苏州这一旅游目的地的地位、产品以及路线安排?

  肖总经理:这个太多样化了,我们的推荐会根据不同的市场,是按照市场细分的战略考虑不同的推介。比如说我们马上可能会在苏州的蒋巷村,主推老年和少年儿童的旅游。老年主要是做回归农村,回归自然的度假游。少年儿童主要是学习农业,体验农村,做夏令营或者是周末体验。我们会在上海的老年媒体、在上海的老年办、老龄委、老年体育协会及各种老年大学渠道里面推介。夏令营重点在学校和教育系统进行推介。更多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我们主要是通过把全国组团社的总经理召集到上海,我们集中通过会议体验展现推介苏州。这件事我们已经做了,我刚才发言里面也提到,我们邀请了150家全国最大的旅行社到上海,我们领他们去看苏州新的旅游点。

  海外市场主要是采取请海外的旅行社和主流媒体,包括美国旅游作家协会到苏州体验,来创作。还有一个方式是通过互联网,有春秋旅游网,网站目前影响越来越大,也是点击率每天在增加,我们在网上设置了苏州专栏,对苏州的旅游做了系统的推介。而且我们这个网站是可以做电子商务的,包括苏州一地、包括全国联线,这是面向全世界的网站。春秋航空旅游网,电子商务销售收入大概12亿左右,每年还有大幅度的增长,我们在网上有苏州旅游专栏和组合产品推介。最近一次推介会把世博的元素作为主题,我们是上海少数几家世博票务代理机构,我们和世博签订的票务协议,我们第一阶段的票量是最大的,我们会组合很多的世博加苏州的旅游产品,而且我们最近正在考虑的一件事情,就是把上海非常火爆的百元游上海引到苏州。这个项目得到了整个上海市民非常热烈的响应,我们想把这个开展成百元游苏州,同时希望苏州的市民百元游上海,形成城际的互动,用多种形式推介苏州,我们非常看好苏州旅游。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苏省

江苏,自古便是富饶之地、鱼米之乡。江苏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水乡,有众口颂传的千年名刹,有精巧雅致的古典园林,有烟波浩渺的湖光山色,有规模宏大的帝王陵..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