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点搞笑 一点浪漫(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州市 | | 2009年02月19日10:25


${长标题}

  有点遗憾,有点搞笑

  春节期间,应同学之邀,陪她去苏州买婚纱,顺便游玩。其实,买婚纱也就看款式,颜色和价格,很简单。穿上无肩带的内衣,梳婚礼那天差不多的发型,试穿,然后改,再试穿,OK就行了,改起来很快,基本上1个小时之内都能搞定,当然也能订做,那就要快递了。过年期间,大部分婚纱店都休息,只有少数几家开着,逛下来,买了1件婚纱,2件旗袍,1件晚礼服,也就1000左右,很是划算,大约花了一个白天,买婚纱的时候有这样一个插曲,有一对后天要结婚的苏州人,正忙着选婚纱,看中一件旗袍,就是有毛,希望婚纱店能帮他们去毛,呵呵,想想就好笑,还有那么不紧不慢的人,临阵磨枪,那几天苏州比较暖和,不知道他们是算不准结婚当天的天气和结婚当天的身材,还是临时决定的。

  吃饭是在姑苏饭店,因为虎丘附近就只看到这一家饭店,依稀记得点了个什么面筋,莼菜银鱼汤,糖醋排骨,一个什么鸡,第一个面筋端上来的时候,我们就傻眼了,真的就是面筋,没有一点配料,就连根葱都没有,呵呵,那个传说中苏州太湖特有的莼菜,粘粘的,还是名字比较美啊,排骨,鸡也都让人没什么感觉,原来在苏州开饭店这么容易啊,这是我们当时的感觉,这苏州的第一餐让我们对吃饭不敢有期待了。等到结帐的时候,开始搞笑了,107元,朋友询问,如果不要发票,是否可以便宜点,答曰:104元。好吧,那我们还是要发票吧,送过来的发票,三个单位的发票专用章,就是没有一个是姑苏饭店的,怎么感觉好像进了黑店啊,还开在这么显眼的位置,拿不出发票,最后还是给了100元搞定的,走的时候还听到老板说一定要收我们107元,呵呵,要收我们107元也是要有本事的哦。

  晚上住的是道前街的酒店,总体感觉还不错,去观前街附近逛了一下,看到电影院,苏州周二周三是半价,那天正好是周三,25元,当然首选赤壁(下),其他没什么好看的,不过,我想跳舞,顺便体验一下这里的酒吧,看到拉斯维加斯,价格都标出来了,还算公道,就进去了,事先也询问了,是否可以跳舞,一定要消费吗,答曰:可以跳舞,不需要。女士免门票,男士20元,花2元寄了包,时间尚早,选了张方便看跳舞的位置,坐下来,马上就有服务生过来,点东西,有最低消费300元,我们都对酒没什么品位,这300元花得就有点冤,而且酒吧所有位置,以及服务生都没有明示这里还有最低消费,于是就出去和酒吧相关人员理论,理论下的结果是苏州所有的酒吧的潜规则就是不同的座位就有最低消费,除非一直跳舞,原来去酒吧的人要么是专程去跳舞的,要么就是去消费的。朋友是个顶真的人,于是我们要求退票,酒吧的态度稍微有点缓和,说是可以座,但有人花钱的时候我们要让,这个如果我们进来之前先说,还可以考虑,现在说感觉就不爽。朋友说要打消费者投诉电话投诉,我负责执行,拨下来没人接,不知道是回家过年了还是晚上休息,没人值班,至今还是个谜,呵呵。我对酒过敏,一杯就倒的,所以连上海的酒吧一个都没去过,也没想过要去。朋友2人是去过上海酒吧的,据说是没有最低消费这一说法的,我回来问了一下去过酒吧的人,原来还是有一些上海的酒吧有位置就有最低消费的,几千元的,问下来,酒也算不上好喝,这次,搞笑的是我们,呵呵。不过,我觉得花22元钱,体验了一下苏州的酒吧的服务,性价比是不是也太高了。只是对于酒吧我有一点小小的感慨:我不知道那些能产生歌手,舒缓节奏的酒吧,是否只有欧美的电影里有,最低消费这一说本来就太商业了,酒吧啊,是什么使那么多人迷恋,又是怎么变成一种文化的,我搞不明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苏州市

当列车停在一段粉墙黛瓦装饰的车站时,你便来到了最旖旎、最婉约、最柔情、最浪漫的城市——苏州。苏州是一个园林亭台汇聚的地方,拙政园、留园、沧浪亭、狮子林等是她的精华;苏州是一个水乡古镇包围的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