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美的太湖古村村口“破相” 苏州叫停七处私宅建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7:59  法制日报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去年年末发生在江苏省苏州市金庭镇7个古村落的“超标”农宅建设近日被苏州市政府叫停,有效遏制了古村落的违法建设行为。

  据记者了解,金庭镇的植里古村,每到春季,村口的古树古桥古道配上遍地油菜花成就了一个“最美的太湖古村村口”。然而,这幅常登上太湖古村宣传画册的经典风景却被“破相”:离古樟只有二三十米的农宅改建成一幢高度超过古树的“庞然大物”。去年年底,苏州市一位政协委员在金庭镇调研古村落保护时,发现这幢“超标”农宅,很快反馈给相关主管部门。经过苏州市规划局等部门实地调查,发现金庭镇确实存在着部分农房“未批先建、少批多建、随意选址、超面积、超高度和影响古村落风貌”等问题。规划局会同相关部门和当地住户经过多次协商后,提出将这处超标农宅由政府收购,然后降层、瘦身,今后作为植里古村的旅游配套设施,古道边的水泥路彻底拆除并恢复农田,将植里村口复原成最美的油菜花观赏胜地的整改方案。

  目前,苏州市金庭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此事触动,该镇已经出台涉及堂里、后埠、东蔡、西蔡、涵村、植里、口里七个古村落的5个“一律”:一律拆除农田建房,一律拆除领导干部违规建房,一律暂停农宅建设审批,一律停止已批或待批建房行为,一律停止无审批部门或无审批权部门同意的建房行为。(记者席锋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太湖 古村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