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现明清时期大型古村落 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冈市 | 荆楚网 微博 | 2009年02月04日09:37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卢水平通讯员陈飞)记者昨从省文物局获悉,我省黄冈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队,近日在红安县发现了一处明清时期大型古村落——祝家楼村。

  据当地族谱记载,该村祝姓祖先于明末清初由江西迁移至此。村落坐北向南,依山傍水(如图),东西两侧群山环抱,建筑布局为3条平行巷道构成,每条巷道住有居民5—7户,共有大小院落30多座,房屋300多间,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

  红安祝家楼古民居群以巷道为单元,既相对独立,又户户相通,是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的家族关系在建筑布局上的反映。它的发现为研究鄂东民居发展史提供了重要的实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冈市

黄冈有2000多年的建置历史,孕育了中国佛教禅宗四祖道信、五祖弘忍、六祖慧能,宋代活字印刷术发明人毕升,明代医圣李时珍,现代地质科学巨人李四光,爱国诗人学者闻一多,国学大师黄侃,哲学家熊十力,文学评论家胡..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