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惬意随行 安徽皖南古村落徒步游记(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6:13  玩家旅游

  

惬意随行 安徽皖南古村落徒步游记(图)
安徽皖南古村落

  一:出发:K45(北京西——福州) 10:08北京西站发车,第二日凌晨5:35到达黄山站。约需运行19个半小时。此趟卧铺票不大好买,可上车后再补票,比较方便。(黄山机场运营时间:3月30日至10月30日)

  二:关于黄山市:黄山市共三个区:屯溪区、徽州区、黄山区。其中市政府所在地为屯溪区。火车站前广场仅有发往黄山之班车;出火车站向左(北)300米即为长途汽车站,有发往黄山及周边各地的班车。

  三:主要景点及日程安排。

  黄山市的主要景点就是屯溪老街了,因为到达黄山市的时间是凌晨5:35,所以可以考虑下车后先逛逛无人的老街(出火车站直行约1KM,见到一个转盘右转直行约1.5KM即到。)顺便吃个早饭。

  逛完老街回到车站,那边的人力车夫精神真是好,一元钱拉我去老街我没坐,回车站的时候我坐了,都是生活嘛。

  皖南的民居集中在黄山市东北方向30KM的歙县和西北70KM的黟县。其中歙县的主要景点有:古徽州城(就在歙县县城中心,包括古城、江南第一街——斗牛街、许国牌坊、鱼梁坝等。)、堂樾牌坊群、潜口民宅、唐模村、呈坎等古村落。黟县的主要景点包括:宏村、西递、南屏、关麓、卢村等民宅。

  屯溪汽车站发往歙县的车很多,基本上3-5分钟一趟,很方便。逛完凌晨的老街之后回到汽车站坐发往歙县的班车,约45分钟后到达歙县(中途在徽州停留几分钟,拉客呵~)。到达歙县后,可以先逛逛徽州古城,古城对当地人是开放的,对游人可就不客气了:门票是80。有多个入口:其中正对着县政府的那个是主入口,一般看管较严,可以考虑从县政府对过一条小道进去,迂回进入古城,打扮上最好别太扎眼,免得麻烦。那个叫石头饼的东西很好吃,我当时在里面吃了两个,另外吧,觉着拿着个饼悠哉悠哉与当地人有种亲切感。

  逛完古城,回到歙县汽车站,该逛古村落去了。此时要考虑包车了,原因有三:一是村落比较多,离的都是说远不远说近不近,还是包车合适些;二是到了小村子想找车可就不那么容易了,而且费用相对反倒比一次性包车要贵;三是包车可以节省时间,这样就可以赶回屯溪了。包车的费用一般是小面(6人)60/天,夏利100/天。因为一般逛完古城的时间是10点左右,所以说是一天,其实也就是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一般他们还是很乐意的。

  包了车之后就可以挨个逛古村子了,沿着公路可以先逛堂樾牌坊群和鲍家花园,这两个景点是联合售票的,票价80。其中堂樾牌坊群共有牌坊7座,这对于一个小小的村子来说,是很荣耀的事情,鲍家花园是个大户的花园,建的有些江南园林的味道。然后就到唐模古村了,宣传为“唐朝的模范村”呵~,门票40。我没进去,让司机开着车绕了一圈,感觉还好了~·~接着是潜口民宅,这个宅子值得一去,村口拦了一个小水库,虽有修葺的墙瓦但感觉挺好,村子错落有致,很有韵味,门票45。最后一站就是呈坎了,这也是深山里的一个村子了,以河为界,西侧保留了古村落,二东侧则有新建的房子,我去的时候西侧最大的院子正被占着拍电视剧呢。门票35。以上所有的门票都不含导游费用,导游都是单请的,10/人。

  逛完古村落差不多下午4点,让司机送回屯溪。屯溪汽车站发往黟县的班车一般到晚上7点都会有。如果不是很饿的话,可以直接坐到黟县的班车,约需一个半小时到达黟县,车票10.5元。在黟县县城找住的地方,一般价格在30-40元/标间。我住的是40。

  宏村距黟县县城10KM,西递距黟县县城6KM,关麓和南屏距黟县也就4KM左右。如果想拍照,可以考虑早起去西递,因为相对而言,宏村西递还是很不错的,而南屏和关麓就差了些。宏村门票50,西递45,南屏30,关麓25。差不多逛一天就可以赶晚回屯溪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安徽 皖南 游记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