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滑雪游记 新泻苗场和八方伟根雪场(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5:55  绿野户外

   


缆车鸟瞰

缆车鸟瞰

雪场酒吧

雪场酒吧

    原定早上6:30在老谢家门口的地铁站门口集合,我准时到了。但是高山君陪我一夜,又要回他的住处取雪具,7:30我们才出发。这样我们多了一小时看日本人早间活动的时间。风尘仆仆中多一些幽闲,幽闲中多一些忙碌。

    7:30我们一行三人开拔了,三人行必有我师。他们都有十年左右的雪龄,老谢还刚刚改单板了,我只有第二年的雪龄。来不及客套,我们直接上路了。3分钟之后我们就到了高速环路的入口。经过高速环路和几条高速公路联络道,我们顺利上了去往新泻的高速公路。

    日本的高速公路和香港及新加坡的一样,简捷高效,不像中国的高速公路,盘了3公里还没有进入高速公路的主路。 路上的路标对中国人来说非常好识别,中英文的,中文没有假名。在去往滑雪场的路上还有一些地名和中国是一样的,也有赤诚。比上一次来的时候亲切多了,是不是上一次跟旅行团,会有陌生感,还是每次出门都是旅行社领着,没有机会细细观察,这就是自助和跟团的区别之一。下次可以在日本开车了,应该不比在英国差。

    一路上,他们两个在日本工作的人不断的查看地图,讨论着行车线路,研究是否需要加防滑链,他们也是第一次去这样的好雪场,可见在日本滑一次雪也是很奢侈的事,但是他们有一千万的滑雪人口。 一路上,可以看到左侧的远方的山脉有大量的积雪,而眼前的景色却是一片春意盎然,东京的气温比北京高10度左右。路况很好,但是老谢开车很稳当,110公里/小时,要是我开肯定会在150公里/小时。中途在服务区休息15分钟,吃吃早餐,我们继续赶路了,下了高速,和中国一样,进入的通往滑雪场的盘山路,路况很好,防塌方的设施齐备。 一路上,看到不少雪场,个个都很壮观,但是都不是我们要去的滑雪场,看来我们的苗场雪场要大许多啊!

    很快的,我们到了苗场雪场(NAEBA),巨大的停车场像北京的金源shoping mail,大部分日本人都把雨刮器立起来,看来日本人是很细心的。停车、换雪服,拿上雪具,走进prince hotel,我们开始check in,我们定的是滑雪两天+住宿一天+一顿早餐+一顿晚餐的滑雪套餐,15500日元/人,领了雪票,但是房间要下午4点以后才可以入住。我们开始换雪服和雪具,高山君比较讲究到更衣室去,我们就像在中国一样,一边看着雪场滑雪的人们和上下的缆车,一边换装备。雪具柜是投币的,每一次开柜都要投一次币,100日元。很快的,大家集合了,走出酒店的后门,拿到雪道地图,没有地图是很麻烦的。

    这与中国大不相同了。在中国雪场雪道少,老板就只能给雪道去了很好听的名字。这里只有缆车的名字和编号,雪道是没有名字和编号的。只有指示牌指名通向哪条缆车。雪道的难度比中国高一级,他的中级道基本就是我们的高级道。他们的高级道就是我们的猫跳和奔头了。他们还有黑道或叫专家级(expert)道,我们去的后两个雪场还有奥林匹克道,是1998年冬奥会的赛道,对我们来说可以滑下来,但很不流畅。 苗场的雪场,玩单板的人比双板的人多,我们成了少数派。日本人是不戴头盔的,风镜也是简单的,像眼镜一样的不少。有些初级道的缆车是没有护栏和脚踏的。我们很难理解,日本这个很讲究风险和安全感的民族,为什么安全设施这么不讲究?我们终于能够在日本的雪场找到发现中国人的诀窍:戴头盔的是中国人。

    同时我们突然发现在中国的雪场里没有戴头盔的,很大比例的人是在日本留学过的和工作过的。 我们讨论了一下,决定坐最好的一种缆车叫宫多拉(gongdola)的箱式缆车,直接到山顶,第一次热身,从初级道慢慢滑下,再讨论下面怎么滑。我们把雪板插在缆车门外的雪具槽中,他的自动化程度很高、速度很快,一会儿我们下了缆车,还有一段就到山顶,可是能见度不好,再高了,就不好滑了,况且豪华的雪场已经让我们憋不住了,我们决定先热身滑下了。老谢和高山决定直接从正面的高级道滑下,我决定从侧面的初级道滑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景区相关链接>> 日本滑雪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滑雪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