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滑雪游记 新泻苗场和八方伟根雪场(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5:55  绿野户外


雪场鸟瞰

雪场鸟瞰

双人缆车

双人缆车

   从苗场到八方伟根(hoppa one)

    我和高山在新干线吃过晚餐上了新干线,经过高歧转从东京到长野的新干线,出了长野的新干线,坐6路高速bus到白马的八方伟根。下了bus,高山打电话约出租汽车,一会儿出租车来了,司机很麻利的将我们的行李放在后备箱,用绳子勾住,雪板放在车顶雪板架上,打表上路,一起和东京的一模一样,不像中国,出租车到崇礼轮子都少了一个成3轮车了。服务免谈。这里的司机热情讲解哪里可以吃饭,泡温泉,哪里酒吧有特色。

    日本雪场的农家院 在八方伟根,我和高山入住雪场旁的日本农家院,是一座独栋别墅。下了出租车,司机把我们的行李和雪具搬下车,我们把东西拿进酒店,前台是一位老太太(后来知道她在这个酒店已经干了几十年),她让我们把雪具放到地下室,地下室是一个多功能室:第一是储藏室,第二是干燥室。室内烧着油灯,油灯用的是灯油。没有异味,很安全。雪鞋、手套、面罩、雪板、头盔都放在这里。

    第二天一早都在这里换装备,干燥而温暖,换好装备拿上雪板,上半层楼,出了门,走过 2米宽的柏油路,踏上几级雪友踏出来的雪台阶,穿上雪板,滑到缆车站,坐上缆车,开始一天的滑雪活动,中间想休息,除了到餐厅吃喝外,还可以滑会酒店休息。房间可以躺躺,大堂可以无线上网。 这里除了我们两个中国人,大都是澳大利亚人,是拉家带口的绿野。我们与他们交谈澳大利亚滑雪的事,他们都推荐新西兰滑雪更好。其次是日本人,类似绿野的滑雪人,没有拉家带口的。地下室可以无线上网,我和澳大利亚人经常用,有游戏机谁都没有用。

    一楼是餐厅,夜可以无线上网,可是非用餐时间,餐厅是不开放的。餐厅很欧式,宽敞明亮,可以看雪景,我们住306,有卫生间,是雪景房。楼顶有展望台和露天的温泉,有一天滑雪完毕上楼拍雪景照片,就遇到了澳大利亚的一对夫妻在泡温泉。

    八方伟根的第一天

    日式早餐后,我们用上了IC卡似雪票,还是选择宫多拉,上到中级道,换4人缆车,直接上了山顶的高级道,热身一趟下来。继续重复一遍,到山顶,坐2人缆车到最高点,这是一条初级道,中学生在此集体训练。下来缆车后,发现山是那样的清秀,雪是那样的洁白。有一些西洋人(大多澳大利亚,其次俄罗斯人)下了缆车后,没有马上滑雪,他们在拍照。我和高山也开始拍照,一些人开始登山了,大部分人还带着telemark爬山,山顶有一个日本国立酸雨监测站。

    这么好的环境还监测个啥啊! 这里的风镜比苗场好多了,雪道也比苗场好多了,这里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一个主赛场,有奥林匹克道,是黑道。连续的猫跳和喷头。超豪华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景区相关链接>> 日本滑雪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滑雪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