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视频专访: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伟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8:59  新浪旅游

  


周市长接受采访

  


周市长接受采访

周市长接受采访

周市长接受采访

  主持人:周市长您好,我们知道苏州有众多的客源地,这次我们为什么选择北京做推介?

  周市长:我们这次到北京做说明,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目的。第一,北京是我国的首都,北京的旅游发展就全国而已是屈指可数的,这次我们抱着向北京同行学习的目的而来的,这是其一。第二,这次我们到北京做旅游推介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扩大内需,通过旅游拉动内需发展的工作精神。第三,我们想把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更深入全面地推荐给北京市民和全国人民,让大家感受到江南水乡的诗画般的气息。随着这几年市委市政府对旅游工作的投入和企业的开发,我们除了整合产品,还开发了一些新的旅游景点景区产品。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小桥、流水、人家”以外,我们围绕着太湖、古韵、苏州的长江,开发了系列的休闲,商务,度假游产品。我们希望大家亲临苏州感受我们的旅游景点给大家带来的美的享受。

  主持人:听了您的介绍,我想大家一定能够感受到一个更加完美的、完整的苏州。我们知道苏州是一个古韵和今风结合比较完美的城市,这次“老苏州、新体验”苏州旅游北京推介会将如何就“新”和“老”做一个诠释?

  周市长:苏州有2500多年的历史,说到苏州大家一定会联想到园林,古镇,小桥流水……等。这些年我们除了这些以外还开发了新的产品,比如围绕太湖旅游的观光休闲度假新产品;苏州还开发了一些古村落保护的产品,还有古镇的长街,平江历史街区;还有公园区,有很多时尚旅游的新产品;长江岸线新的旅游产品……这些传统的旅游产品和新的旅游产品会使人们对苏州产生新的感受。

  主持人:除了北京市民熟知的苏州园林、水乡古镇等,现在北京市民再去苏州能看到哪些旅游新产品?

  周市长:苏州的“小桥、流水、人家”曾经让北京市民在内的中外游客流连忘返,苏州拙政园等9个园林和苏州昆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苏州旅游的重要品牌。但是通过近年来开拓进取,苏州旅游构架了“四沿”格局,苏州古城、金鸡阳澄、绿色太湖、长江沿岸四大板块整体推进,建成了适合现代人需求的特色购物、康体娱乐、绿色生态、休闲度假、乡村旅游等独具江南风情的旅游新产品,为北京市民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出游选择。

  主持人:这么丰富的旅游大餐,大家一定会争先恐后去苏州的。此次专业推介会上京苏两地的企业签订了一系列的协议,这些协议有什么重大的意义?今后将具体以什么模式合作?

  我们这次来京除了推介以外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交流的地方。我们跟北京旅游局、大的旅行社签署了一系列合作的协议和意向,这将为两地互送客源,助推旅游带来很多的好处。比如说,北京的旅游资源有北京的特色,苏州的旅游产品有苏州的特色,我相信苏州市民到北京跟在苏州看到的和在北京看到的是不一样的;苏州市民在北京和在苏州看到的也不一样。我们和30家旅行社将签订全面战略协议,通过国际的旅行社能够让更多的游客走进苏州,感受苏州,感受古韵今风的有历史基点的苏州和现代的苏州。

  主持人:金融海啸各个行业都有影响,在经济危机下,我们如何应对旅游业面对的挑战?

  周市长:危机有“危”也有“机”。扩大内需很大部分是要保障更多的内需产品,我们旅游产品本身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随着中国人民经济的发展和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想旅游这个产品经过不断的挖掘和推广,会对扩大内需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主要做几项工作:

  第一,把我们新的产品,能够更多的介绍给全国人民,这是我们现在所要做的。这次我们到北京只是整个全国促销的第一站,接下来还会到广州,东北,长三角地区等地。

  第二,我们还会做好服务,提升我们旅游的服务水平,让游客到了苏州,通过旅游能够更多地享受到完整和满意的服务。

  第三,我们是要整合一些旅游资源,最近我们在深度的挖掘一些旅游资源,包括文化上的。让游客在旅游的过程中,感受到大自然、感受到苏州历史文化古韵,从而为大家带来的增长知识的机会。

  最后,旅游也是一种交流,通过让更多的游客到苏州来,苏州人民和外地游客进行交流。这也是增进和谐,共同建设美好的未来一种强而有力的手段。

  主持人:听了周市长的介绍,大家一定了解了一个更为全面的苏州,也一定非常希望能去苏州旅游的,谢谢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