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旅游局将分三阶段恢复振兴四川旅游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13  四川新闻网

  汶川大地震使四川旅游业遭受严重损失。迅速恢复市场和品牌,是旅游业灾后重建的当务之急。为此,我省把旅游业作为灾区恢复重建的先导产业,要求尽快恢复重建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配套服务设施,重塑四川旅游形象。

  省旅游局制定了详细规划,将市场恢复振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今年下半年,开展“四川人游四川”活动,争取非灾区市场恢复超过震前20%,轻灾区力争达到震前水平;第二阶段,2009年,配合逐步开放的灾区和轻灾区的旅游景区,全面推广性恢复四川旅游;第三阶段,2010年,旅游市场全方位恢复,逐渐推出震后形成的新资源和新产品,使灾区的旅游业成为先导产业。

  为尽快启动恢复省内安全区旅游市场,6月下旬至7月初,对成都-乐山-眉山片区、川南片区、川中和川东片区先后启动了成乐峨旅游线、川南旅游线和川东北旅游线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策划开展系列省外旅游宣传促销活动。7月中旬至下旬,先后赴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福建、重庆6个主要客源市场进行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国内游市场开始复苏。同时,邀请境外旅行商和媒体考察团入川考察,为入境旅游市场的恢复振兴打下基础。目前,省旅游局正与世界顶尖战略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合作,进行大规模灾后旅游市场调研。

  截至目前,我省21个市州中,乐山、雅安等16个市州的旅游市场已全部恢复启动,成都、阿坝等5个市州的旅游市场部分恢复启动。

  据统计,7月我省共接待入境游客3.3万人,接待国内游客1304.49万人,实现旅游收入90.81亿元,分别比6月增长25%、2.8%和5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