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or民宿 台湾自由行的多样选择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11月13日11:18

随着台湾自由行在越来越多城市的开放,赴台旅游已经成为了许多人出行的选择,而住宿是旅行中尤为重要的一部分。在台湾,除了传统的酒店,更有许多小清新的民宿和主题Motel,台湾自由行你会选择住在哪里呢?

  如今,越来越多人准备赴台湾个人游,办了证、订了机票之后,下一个步骤就是预订酒店。听说台湾岛上最有特色的是当地人经营的民宿以及特色Motel,许多人都跃跃欲试想去体验一把,可是很多民宿、Motel都不在城中,为了体验一把,原本只想在城市游的游客还得山长水远跑乡下,这样一来反倒更累,远不如住城市酒店来得轻松。究竟住酒店、民宿还是Motel好,最重要还是要看看目的地、行程时间和玩法再决定。

台北酒店设施齐全。台北酒店设施齐全。

  酒店、民宿、Motel各有特色

  和许多旅游目的地一样,中国台湾的住宿十分多元化。首先是我们熟悉的酒店,当地人习惯叫的饭店也是酒店的一种,酒店的档次等级也十分完备,国际星级品牌观光酒店、商务型的酒店、主题鲜明的精品酒店和普通的旅馆等,都囊括于台湾的酒店类别中。这些酒店有相对完备的设施和一定的规模,有较特定的消费人群,如商务客、观光客等,一般位于城市交通方便的区域,卖点是其设施和方便性。

  在台湾地区,另一抢眼的住宿选择就是民宿。当地民宿是深受游客喜爱的一种类别,目前已有300多家,数量还在每年迅速增加中,较多民宿位于乡下,大多是当地人开设的家庭旅馆式的住宿,一砖一瓦都可见主人的用心。因为这种民宿融入了当地的民俗文化风情并且能与主人家“同一屋檐下”,而被认为是最能亲近台湾当地人生活的住宿方式。民宿的老板们并不简单地给游客提供食宿,还可能会充当导游,把当地的自然、人文景观和生态特色介绍给住客,让游客既能体验山居生活,又能欣赏田园风光。

Motel的设计很下心思。Motel的设计很下心思。

  还有一种深受欢迎的住宿类别就是Motel,Motel即汽车旅馆,这种Motel一般位于公路旁或是风景区旁,汽车旅馆和其他旅馆不同之处在于停车场和房间相连,很多都是一楼当做车库,二楼就做汽车旅馆,下了车就可以很方便地上房休息。这几年,台湾的Motel竞争相当激烈,许多Motel的设计反而比酒店更加出位特别,鲜明的主题几乎成了Motel屹立于“江湖”的杀手锏,相比起民宿的小清新,许多Motel反而更加重口味,对于喜欢追求前卫新鲜的住客来说,是可以大开眼界的新选择。

  此外,在台湾地区还有一个数量较少,但也很能代表当地特色的住宿类别就是休闲农场,这些农场一般位于台东、花莲等地,可提供摘果、农耕等服务,像清境农场就是很出名的一个。这些农场面积大,农场内也配备住宿,住在那里可以感受台湾的田园生活。

  体验性 民宿生活是活的

  酒店:酒店的“技术含量”不在于硬件,而在于软件的服务,在服务性方面,台湾酒店的服务体验是很不错的,颇有国际水平。

  民宿:民宿是活的,这是许多住过民宿的人的切身体会。住民宿的乐趣不仅仅在于住在房间里,更在于与民宿主人的交流互动,在这方面的体验和故事性方面比较多惊喜。

  Motel:Motel的体验在于其设计本身,所以在欣赏了Motel的设计之后,Motel与酒店的住宿体验其实没有太大差别,甚至服务还会少了许多。

台北的酒店大多位置很好。台北的酒店大多位置很好。

  方便性

  酒店交通四通八达

  酒店:遍布台湾地区各大城市中,一般交通相对方便,临近地铁、交通枢纽或是出名的旅游景点旁,方便好找。

  民宿:“主场”位于各个乡镇和风景旅游区,需从大城市搭车到相应的乡镇,再转车前往或由民宿主人接送,相对周折。

  Motel:大多选址在高速公路、风景区旁,也有在城市外围,对于自驾车人士来说相对好找。但据了解,目前赴台个人游的游客是不可以在台湾当地自驾游的。若是选择租车包车(含司机)游台湾的游客,就可以比较方便地体验各公路旁的Motel。

海景民宿风景很好。海景民宿风景很好。

  性价比 民宿价格较便宜

  酒店:由于台湾的酒店和许多地方一样,也分星级和档次,不同城市的酒店价格也千差万别,很难进行单一比较。但综合来说,四星以上酒店价格还是贵过一般民宿和Motel的。

  民宿:民宿的价格由民宿主人来制定,价格也没有大致的参照标准,一般在每晚500—2000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00元—400元),也有些豪华民宿价格更贵些。总体来看,大多数民宿价格会相对酒店便宜,而且淡季旺季的差别很大。

  Motel:价格水平处于中档,一般在1000—4000新台币之间,折合人民币200—500元左右。也有一些耗巨资修建的Motel,名师设计,房间数很少,主打超豪华服务,价格会更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