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欧洲最高的酒店 拥马特洪峰入眠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09日14:54

  有一座山峰,如金字塔般巍峨耸立在阿尔卑斯群山中,以其一柱擎天之姿,直指天际。马特洪峰独特的三角锥造型,是瑞士人引以为傲的象征。它不是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但确实是最难忘的一座山峰。

绚烂晚霞中的王者之峰绚烂晚霞中的王者之峰

  很早很早以前,就在国家地理杂志上看到过一张马特洪峰的日出照片,如火炬般燃烧的山峰倒影在静静的湖面上,湖水也被染成了金色。一直就想,我一定要到这里。终于,今年的9月,我如愿来到了瑞士采尔马特。马特洪峰,它独特犀利的身姿,真的很具有侵略性,随时随地的出现在你眼前。但公认最佳观赏地,自然是位于戈尔内格拉特的观景台了。

前往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的专线火车前往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的专线火车

  采尔马特火车站对面,便是前往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的专线火车。这是瑞士第一条电动齿轨铁路,于1898年开通。33分钟,便可轻松从海拔1620米的采尔马特小镇来到了海拔3089米的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著名的马特洪峰及周围29座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山峰。非常的气势磅礴。

空旷不等于冷门,这条线真是采尔马特最受欢迎的旅行线路空旷不等于冷门,这条线真是采尔马特最受欢迎的旅行线路

  下午4点24上车,车厢里居然空无一人。阳光灿烂,气温非常宜人。正好,把两旁的窗户都打开,风轻轻的吹了进来,还能方便拍照。真爽。一路上在上山方向的右侧,马特洪峰都伴随着,只是有些云霾间或挡住了山尖。从峡谷、草原、森林到冰原,就这么半小时的距离。

  我在终点站前一站的Rotenboden下车。这里距离Riffelsee湖仅需步行10来分钟。很多关于马特宏峰倒影的明信片和经典照片都是在这里拍摄的。其实,下午不是到Riffelsee湖畔观赏的好时间。这时的马特洪峰是逆光的,湖面也不够平静。最好还是清晨到这里来比较好。要想真正好好欣赏日出日落的美丽,最好还是奢侈一把,住一晚位于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的Kulmhotel Gornergrat 3100酒店。

欧洲海拔最高的奢侈酒店:Kulmhotel Gornergrat 3100欧洲海拔最高的奢侈酒店:Kulmhotel Gornergrat 3100

  它是欧洲海拔最高的酒店,已有百年历史,是瑞士赫赫有名的奢侈酒店。这座外表朴实的酒店被阿尔卑斯的29座山峰环抱其中,其中包括瑞士最有名的马特宏峰和瑞士的最高峰杜富尔峰(罗莎峰的最高峰海拔4633.90米)。每扇窗望出去都像一幅画。酒店从走廊到房间,桌椅、地板全是采用原木装潢,朴质而简洁。

  图文来源:新浪旅游博主鸢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