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贝勒斯塔酒窖旅馆 微醺的醇美境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24日14:42

  在离开石头城堡卡尔卡松后,我们一行人乘车行驶在蜿蜒曲折的山区公路,一侧是一望无际的田园,一侧是零星点缀的农舍,溪水缓缓流淌在山间,在这样的路上,无论是乘车还是自驾,都是完美的视觉享受。我翻看着行程,一直没搞明白这是位于法国的什么地带,后听说我们正行驶在比利牛斯山区,已经很靠近西班牙了,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一个小山村叫贝勒斯塔。

别具匠心的居民小镇别具匠心的居民小镇

  这个不起眼的小山村的建筑风格与城里的差别不大,木头或石质的老建筑看上去已经一大把年纪了,而其间最大差别在于村里基本看不到人,如同被废弃了很久,不过,这个简约质朴的法国小山村却隐藏着一座时尚奢华的酒窖旅馆,我们住的就是这儿了,呼吸着百年的酒香入梦,那是一个酒至微醺的醇美境界。

楼上住店楼下酿酒的酒窖旅馆楼上住店楼下酿酒的酒窖旅馆
浓重的暗红色让人在微醺中入睡浓重的暗红色让人在微醺中入睡

  整个小村的最高建筑,是一栋位于小村中心的教堂,我们的酒窖旅馆就在对面。一条不宽的山村公路,路况很好,很适合自驾。这就是酒窖旅店Riberach,听说这里的建筑师看到这些大容量的酒桶立马有了灵感,将酒窖改造成酒窖旅馆,两个酿酒桶合在一起就成了一间房,三个酒桶就组成了一个套间,为了使房间的光线能够足够透入,在南面和北面的墙面打穿了46个洞,作为窗户之用。

连房间钥匙缀都是酒瓶塞做的连房间钥匙缀都是酒瓶塞做的

  屋顶五百平方米的太阳能,深入地下100米的管道地下取水,给酒窖实行全自然的温控,也为露天的游泳池供水,保持恒温却完全与自然融为一体,集酒店、酒窖、餐厅于一体的酒窖旅馆成为了小村的骄傲,村里四分之一的人都在这里工作。浓重的暗红色让人在微醺中入睡。在这里连房间钥匙缀都是酒瓶塞做的。

  来源:独臂老宋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邂逅法国最美季节 贝尔热拉克哼唱田园牧歌

  法国仙岛留尼旺:飞向心中的“香格里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