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野外遇到奢华 全球酒店激情碰撞(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0年07月14日15:59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  最美原生态

  野趣指数:★★★★  奢华指数:★★★

  关键词:马来传统长屋+热带雨林

  第一次来到马来西亚的时候,就被热带雨林中那种叫做“长屋”的独特民居所深深吸引。在沙捞越州,放眼望去,仿佛一列火车似的木楼矗立在河岸旁。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长屋”时的记忆:它们在宽阔的稻田和茂密的蕉林掩映下,显得浑然天成却又透着丝丝神秘。长屋的主人主要是当地的伊班人,竹木结构被高架木桩支起,离地面2?3米。上面住人,屋下饲养家禽牲畜。屋顶则由木板或树叶覆盖,周围篱笆环绕,防止外人的偷袭。在当地,住在同一间长屋里的人都有亲戚关系,每当添丁进口,就会不断增盖。因此在传统的观念中,长屋越长,说明这个家族越兴旺。多个长屋聚在一起,就形成了一个村子。这次马来之行,带着对古老长屋的迷恋,我选择入住了一座仿长屋的现代版建筑——Batang Ai Longhouse Resort长屋度假村。

  坐落于马来西亚最壮观的雨林边缘,是希尔顿酒店集团旗下唯一一座丛林酒店,怡人的环境令人难忘:八塘涯淡水湖湖水清澈,群山和未被破坏的热带雨林环绕四周,岸边山上云堆雾拥。整个长屋度假村被分为前廊、外厅与里屋。全部为木质结构,颜色赭红,洁净而利落。酒店内的灯饰也是古色古香。走进房间后,我立刻感受到丝丝凉意,据服务生说,这是因为木质的地板、天花板、树皮和藤条垫子,天然地隔开了外面的酷热。黄昏将至,我打开巨大的落地窗,坐在外面的走廊上,任轻风拂面,听着轻柔的钢琴曲远远传来,看树影婆娑,让心灵在这一刻与大自然悄悄对话。

  傍晚时分,我们像当地人一样乘独木舟外出,向水面另一方的伊班族部落驶去,准备赴一场传统晚宴。独木舟又长又扁,一人坐下,放下手,双手就搭到了船边。水道时宽时窄,两旁都是树,夕阳透过树林射进来,斑斑点点。30分钟后,一排排伊班族人的长屋出现在眼前。长屋外面,晾衣杆上布衣飘飘,长屋下面,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杂物。攀上一根用树木削成的梯子,进入长屋内,一种特殊的香气扑鼻而来,正是他们端来的自酿米酒。伊班族人热情地为我们表演舞蹈,男人头顶高插着硕大羽毛,女人则身着鲜艳妩媚的服装,就连六七十岁的老奶奶也是一抹色彩艳丽的裹胸。这一餐十分丰盛却吃得自然随意,竹桶鸡、烤罗非鱼、竹米饭、烤茄子和南瓜,没有碟子,没有刀叉,只用一片大叶子盛着吃,大家围坐一起喝酒聊天,原来快乐如此简单。

土耳其
土耳其

  土耳其 别有洞天

  野趣指数:★★★★★  奢华指数:★★★★

  关键词:地下宫殿+奇异地貌

  位于土耳其中部安纳托利亚高原腹地的Cappadocia,被Lonely Planet列为旅行者此生不可错过的地方。300万年前,当地3座火山同时喷发,大量岩浆冷却凝固形成了五彩斑斓的圆锥形和蘑菇形岩石,岁月的雨水渐渐将其锻造成绵延几千公里的独特地貌……

  于是趁着夏日的年假,我们三五好友一起,奔向这个大自然以风、火、水造就的鬼斧神工之地。当我们一行人站在Cappadocia奇异的地貌景致前时,不曾想到在它的下面还隐藏着一座巨大的“地下城市”。几千年来,人们一直在柔软的火山层上开凿洞穴,据说最早兴建地洞的人是一些为了逃避罗马统治者迫害的基督徒,跑来这里躲避追兵。而到公元7世纪至8世纪,阿拉伯人入侵安纳托利亚,东正教徒逃到此处将地洞逐渐发展成为规模庞大的“地下城市”。如今,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Cappadocia早已成为旅行者们流连之地,也让山洞酒店蓬勃发展起来。我们入住的Museum Hotel便是这片神奇土地上的奢华典范。

住在洞穴中格外凉爽舒适,犹如安装了天然的空调
住在洞穴中格外凉爽舒适,犹如安装了天然的空调

  一走进大堂,便会被这里琳琅满目的展品所吸引:不仅有当地艺术家的雕塑和画作,还有精美的古董首饰。服务员介绍说,珍贵的文物出现在这里并不稀奇,Museum Hotel的名称也由此而来。爱好收藏的同行好友Chris在此买下了一幅“Ebru”水画,这是一种土耳其的传统艺术,艺术家用特殊的颜料在混了胶粉的水上作画,再用纸盖上吸收。价格不贵,却别有一番韵味。酒店共有30多个房间,设计师根据每个山洞的形状加以修筑开凿,所以每间的布置格局均不相同,不过像按摩浴缸、电话、电视以及无线网络这样的现代设施则是统一配备。由于每个房间都有独特的设计,我们这四个人在选择房间上花费了很长的时间。May喜欢有大理石按摩板的浴室,而David则钟情于带有玫瑰花园颇具诗人气质的房间……而当我们看到名为Sultan's Cave的套房时,所有的意见都彻底统一了。

  这间具有圆拱形顶部的套房面积超过上百平方米,屋内还陈列着16世纪红衣主教的祭坛、18世纪的土耳其地毯,更另辟了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私人酒窖,存放着不少法国及土耳其本地出产的上等红酒供人随意品尝。红酒存放在火山岩做成的石墙之内,由于火山岩可有效保持室内温度,故是上佳的藏酒的地方。住在酒店的客人,还有两项活动一定要体验:由总厨亲自传授最地道的安纳托利亚料理,而客人吃到的所有新鲜蔬菜都来自酒店的有机花园;或者花一天时间参加附近高尔夫训练营的课程,由酒店免费赠送给入住客人。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