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藏式尼泊尔风情(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09年03月26日14:44

炸羊排

炸羊排

 

  印度餐和藏餐是娜玛瑟德两大招牌菜系

  我和同伴不想错过“娜玛瑟德”的两大招牌菜系,一起点了印度餐和藏餐,共同分享。

  看到菜单上的“玛萨拉咖喱鸡”,我回想起在印度的快乐时光。

  玛萨拉是印度的一种香料,味道浓郁,通常和咖喱一起使用。当这道印度风味的菜肴被端上来,我们都有点舍不得动叉子,铜制托盘上的雕花手柄金属碗里,咖喱和玛萨拉混合覆盖在鸡块上,奶酪丝在上面划出随意的点缀。叉起一块鸡肉放进嘴里,一股久违的印度香味溢满口腔,嫩滑的鸡肉,又带有一丝淡淡的奶香,印度风格非常地道。我不禁把鸡肉全部扫光,连碗里的玛萨拉咖喱汁也没有放过。

  “楠”是一种印度面饼的汉语音译,“娜玛瑟德”做的楠有奶酪、蒜蓉等不同口味,鲜香酥软,

  完全可以当点心来吃!吃完这一道,我很满足地靠在沙发上,感叹一句:“夫复何求!”

  藏餐的主菜是炸羊排,在娜玛瑟德的菜系中,这道菜属于大众情人型,人见人爱。羊排炸得格外好,加了洋葱、香料等,色泽棕黄,外焦里嫩,口感一级棒,再配上一碗糌粑粥就是绝配。糌粑就是青棵炒面,把青稞麦炒熟、磨细,与内地北方地区的炒面相似,糌粑粥的做法是在骨汤中加糌粑、牦牛肉、萝卜丝和各种作料,熬成糊状。第一次吃糌粑粥就是在“娜玛瑟德”,那一碗类似油茶也叫炒面的东西,唤起我儿时的记忆,祖母亲手炒的油炒面那香甜的滋味。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