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妙美食达人的流行宅法(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9:39  时尚网

  要是以为宅人都猫在家里,衣食住行一切从简不追求生活品质,那就完全误解了宅精神。宅男宅女也是凡人肉身,不会不食人间烟火,而且他们享受的往往是从采买培育准备到钻研烹调总结的全过程,每个环节该有的乐趣都没有被忽略。宅并不是家,宅男宅女也并不是呆在家里的人,而是指一种生活态度。宅人的概念已经从御宅时代的足不出户迷恋ACG蔓延到对某些东西有偏执的研究癖到不能自拔,或者是闷骚着喜欢这喜欢那还不惜一切代价收藏之的广义范畴。宅人的生活态度就是固执,他们对自己专注的事物往往投入超乎常人想象的时间精力财力,喜欢钻研,甚至吹毛求疵。

  衡量一个人宅不宅有很多标签,比如,可以把哈利·波特所有魔咒都倒背如流的人肯定是宅人,能说出超过十款咖喱配方的也一定是宅人(或者大厨)。现在流行的宅法有很多种,有人不喜欢出门只在家里上网写博聊天,有人愿意花时间在家烹饪请朋友来玩,或者花大价钱买很专业的咖啡机在家煮咖啡。还有人收集各式各样的盘子和古董银餐具。宅的好处就是互不干扰,看谁不顺眼,非我族类,关门放狗。在宅男宅女的世界里,一砂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团购咖啡豆

  宅消费:团购咖啡豆

  “宅”是当下的潮流,指“痴迷于某事物,依赖电脑与网络,厌恶上班或上学,另伴有收藏癖”的新新人类。

  “宅”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因为宅人多少有着某些特定的才能或者消费能力,甚至可以左右未来5到10年的消费形态。他们的数量、能量目前已足够影响社会消费行为。因为不喜欢出门,宅人的很多活动都是在网上实现的,这形成了一种假象,世界变成了貌似一个人的,一个人的电影院,一个人的商店,但他们绝对不是一个人不是一个人。他们都能很直接有效地找到自己的组织,各自在家,集体消费。

  宅人喜欢在网上买世界各地的特产美味,网络可以直接连通各种食物的原产地,保证品质纯正,如假包换。如果觉得个人跨城或是跨国购买势单力薄,可以在同人里组织网络团购。购买原产地食材不像买衣服,不需要试,只要固定好信誉良好的供货商,网上支付和跨国快递都非常可靠,几个人集体订购还可以保障购买量,取得更优惠的价格,巩固买方信用。

  咖啡豆的产地像个超级大迷宫,宅人如果沉迷于此,往往会钻进牛角尖,成为咖啡达人。比如在咖啡讨论版上,对咖啡产地的见解拼个你死我活,喜欢亚洲苏门达腊咖啡的人会不喜欢意大利咖啡的厚重焦糊口味,喜欢非洲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产地咖啡的人口味更接近欧洲人的传统喜好,而喜欢中南美洲危地马拉或是哥伦比亚产地咖啡的人会更喜欢煮单品咖啡而不是混合拼配的平衡型口味。

  当然,坊间因为咖啡还没有那么的普及,很多原产地咖啡豆很难弄到或是经过多道中转难保品质新鲜。新鲜度对咖啡豆的重要性不需赘述,持相同观点的宅人很可能通过网络从中南美洲团购一手咖啡豆,减少中间商的多重运输销售程序,确保咖啡豆的新鲜程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食 达人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