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妙美食达人的流行宅法:研究咖喱配方(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9:39  时尚网


${长标题}

  看料理节目,研究咖喱配方

  研究癖:看料理节目,研究咖喱配方

  因为宅人对自己喜欢的东西高度专注,性格中往往伴有强烈的研究癖,敏感度高、数据搜集力强、挑剔、善于比较分析,甚至成为专家。简单的合并同类项根本不能满足他们,他们要的是微积分。他们的研究并不是完全无厘头的,往往是跟生活起居有关的东西,比如某种绝版的艺术品、限量的设计作品,或者某种可遇不可求的味道。精神健康的宅人还有强烈的自我表现欲并喜爱与同人分享。宅人对食物最简单的研究方法就是看很多料理节目,有人喜欢上网搜集全亚洲最IN的美食节目回来边娱乐边学习。这样的节目通常是请当地非常热门的演艺明星,搭配特邀大厨或者不同的大牌嘉宾制作,俊男美女嘻嘻哈哈一边八卦着一边还能学点烹饪技巧。日本的SMAP料理节目一做很多年还大热,不单因为四个帅哥魅力无穷,同时以木村为代表的型宅男对烹饪的艺术相当钻研,他对待食材的态度有着强大的渲染力,让人很难不相信他其实是个出色的烹饪者。

  研究各种咖喱配方的宅人,可以讲出至少十种以上的咖喱配方,咖喱是香料的结晶品,不同国家地区不同原料配料颜色口味的咖喱完全是个迷魂阵。

  印度咖喱辣度强烈兼浓郁。组成咖喱的香料包括有红辣椒、姜、丁香、肉桂、茴香、小茴香、肉豆蔻、芥末、鼠尾草、黑胡椒以及咖喱的主色——姜黄粉等等,带有明显的姜黄口味,呛喉而个性鲜明,做成咖喱羊肉口味非常Heavy,配印度拉茶妙到毫巅。

  泰国红黄绿咖喱口味辛辣但又比较清爽,最适合做成咖喱海鲜或是咖喱蔬菜。额外所加入的香茅、鱼露、月桂叶等香料,也令泰国咖喱有独特的味道。

  咖喱有无数种配方,日本是近年来非常流行吃咖喱的国家,特别是年轻人,宅人更是有很多咖喱粉丝。日本咖喱辣味很轻,香甜带有浓重的苹果和蜂蜜味道,做成咖喱乌冬面美味舒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食 达人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