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芬兰森林湖泊美食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芬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17日11:24


芬兰很多度假中心,都坐落于树林之间,让入住者重回大自然的呼吸之中。

芬兰很多度假中心,都坐落于树林之间,让入住者重回大自然的呼吸之中。

  和法国、意大利相比,芬兰也许不算是一个超级美食国家,可它的独特之处却在于注重天然,食材大都来自于无污染的森林和湖泊。品尝芬兰食品,就像经历一次纯美的大自然之旅。

  芬兰的面积在欧洲排行第七,全国人口只有五百三十万,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7人,这里的大自然保存得非常好,69%是森林,10%为湖泊、河流等水域地带,最令人惊讶的是有多达187,888个大小湖泊。可想而知,芬兰人的生活与森林和湖泊是缘定终生的。

鱼类和小龙虾是芬兰食品的强项,不能错过。

鱼类和小龙虾是芬兰食品的强项,不能错过。

  虽然芬兰全国有65%的人口住在城镇,但其中有一半人在森林里和湖泊边拥有私人别墅,他们的别墅不一定豪华瑰丽、金碧辉煌,最重要的是置身于大自然之中。每逢周末或假期,可以让一家大小驱车远离钢筋森林,回归最纯真的大自然世界,享受爬山、钓鱼、划艇、游泳之乐,一切活动都很纯朴很原本。

  正因为芬兰人民懂得欣赏森林湖泊,也自然懂得享受其中的美食。以森林而言,最佳的出产当然是野味,驯鹿肉、野猪肉、野鸭肉等十分普遍。每逢夏末秋初,正是狩猎季节,这些野味自然成为餐桌上的家常便饭,尤其驯鹿肉最惹人喜爱。

天气转热,芬兰人便到户外露营,并在沙滩上生火煮食,重寻郊野生活的趣味。

天气转热,芬兰人便到户外露营,并在沙滩上生火煮食,重寻郊野生活的趣味。

  由于驯鹿生长于异常严寒的地方,天生是御寒健儿,而且常常在山岗丛林里跑来跑去,练得体格魁梧,身体脂肪含量极少,在美食者眼中,是很滋补营养的美味,所以品尝驯鹿肉往往是旅行团和自游行人士的必选节目。

  驯鹿肉的肉质结实,芬兰人常以耐火烹饪,最常见的是炖驯鹿肉,把肉块煮到酥烂汁浓,吃时佐以马铃薯泥和红莓酱,叫人一身温暖,是冬天的恩物。当然在夏季,炖驯鹿肉也很普遍,餐馆和自助餐都有供应,因为它属于低脂肪肉食,不用怕吃后变胖。

  来源:YOKA时尚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芬兰 Finland

芬兰位于欧洲北部,与瑞典、挪威、俄罗斯接壤,南临芬兰湾,西濒波的尼亚湾。最早的居民为拉普人,故芬兰又称拉普兰,以后芬兰人迁入,建立了芬兰大公国。芬兰是世界高度发达国家,人均产出远高于欧盟平均水平,国民..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