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广州美食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20:25  新浪旅游

  “食在广州”不是虚言。广州饮食业历来在全国首屈一指,拥有一大批经历百年而不衰的老字号和新兴名店,传统和创新的名菜、名点、名小食、名风味食品不胜枚举。饮茶、喝汤更是广州一大特色,也成为当地一种独特的文化。 

                            
${长标题}

  广州菜肴

  广州菜是粤菜的主体和代表。粤菜的烹调方法有二十一种之多,尤以炒、煎、焖、炸、煲、炖、扣等见长,讲究火候,制出的菜肴注重色、香、味、形。口味上以清、鲜、嫩、脆为主,讲究清而不淡,鲜而不俗,嫩而不生,油而不腻。时令性强,夏秋力求清淡,冬春偏重浓郁。

  好吃的地道的菜馆往往都在老城区,如东山区、越秀区、荔湾区。盘福路、江南西路、惠福东路等则称得上“食街”,一路排着大大小小的食肆。其中,几家酒楼在当地人中是非常知名的,并有多家分店,如广州酒家的满汉全筵、北园酒家的时果美点、泮溪酒家的点心宴、南园酒家的潮州菜、大三元酒家的红烧大裙翅、东江海鲜酒家、幸运楼酒家、惠爱酒家等等,而莲香楼、陶陶居等老字号也值得一去。

  广州小吃

  广州小吃闻名四方,可分七大类:油器类(油炸食品),有油条、咸煎饼、笑口枣等;粥品类,有艇仔粥、“伍湛记”及第粥、瑶柱白果粥等;粉面类,有云吞面(“欧成记”为代表)、沙河粉(可制成炒粉或汤粉)、猪肠粉、桂林米粉、濑粉等;糕点类,有萝卜糕、马蹄糕、伦教糕等;甜品类,各种红豆沙、绿豆沙,以及糯米麦粥、八宝粥、芝麻糊、杏仁糊、汤丸等,尤其以双皮奶和姜汁撞奶糊最为有名;粽子类,有甜粽和咸粽两种;杂食类,包括炒田螺、猪红汤、牛骨汤、酸辣瓜菜等。

  北京路上有著名的牛杂店、果汁铺,还有供应粥、粉、面、奶茶等小吃的茶餐厅。上下九路、西关食街一带更有老广州风格的小吃和点心,南信的双皮奶,街边小车的牛杂,欧成记云吞面,伍湛记及第粥等等热闹极了,通常是小小的店铺挤满了人,找不到座位,不过不要紧,那么多的店铺,走过一家再换一家,家家风味不同;宝华路上有家面店,那里做的猪手面、牛腩面是广州面食中的佼佼者。

  广州靓汤

  广州人爱煲汤是出了名的, 广州人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到酒楼宴客,首先考虑的不是上什么菜,而是上什么汤。在宴席上“汤”永远是唱主角!广州的汤已发展成一种带有浓郁当地特色的文化,即使没有名贵的汤料,单是几个小时的煲煮,也足以让汤变得香厚醇鲜。“天上第一汤”名潮“鸽吞燕”、老火汤等尤为有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30 3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