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在双溪漂流之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7日09:33

竹海驭舟

竹海驭舟

  杭州双溪漂流景区,位于杭州西北30多公里处的余杭区径山镇双溪,这里交通便利,东去西湖,南登径山,西攀天目山,北往莫干山,莫山溪与天目山溪汇集于此,因而得名“双溪”。这里满山茶园,遍地竹林,清流潺潺,空气清新,有竹海氧吧之美誉。双溪漂流水路全长3.5公里,顺莫干山、天目山支流汇合双溪而下,全程40分钟左右。

  从陆羽山庄出发到 “江南第一漂”的双溪漂流,车程不到3钟。买票过后进入景区,我们坐上牛拉大篷车,一边在水牛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和着车轮的嘎吱声中欣赏着健硕的大水牛拉车,一边享受着乡间翠竹的夹道欢迎,让人感到逐渐远离尘世,有一种返朴归真的感觉。

  正当我们还陶醉在颠簸的节奏中,已经不知不觉到了漂流的起点——竹筏码头。在船夫的建议下,我们穿上了救生衣和独特但质量不佳的塑料裤,在码头中最靠外的竹筏坐定(每筏限坐8人),悠悠清溪漂流就开始了。出发后不一会儿,就到达“双溪叠月”, 这里是天目山溪和莫干山溪的汇合处,皓月当空的夜晚,便能见到双溪叠月的美景。大家心中一紧,手抓紧前排椅背,竹排冲过水坎,浪花四溅,但有惊无险。悠哉游哉,两岸茶山葱笼,淡竹林绵延不绝,不远处一只白鹭身姿挺拔站立,一动不动地向竹筏行注目礼,此情此景宛如《国家地理》上的优美画面。竹筏上的人与白鹭相互注视,彼此成为各自的风景,人与自然融合为一。正当大家陶醉在微风拂面的畅快中,岸边的小竹楼里传来曼妙的越剧歌声,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虽然大家能听懂的不多,但是对竹楼里的小嫂们仍报以热烈的掌声,毕竟她们给这清清溪水增添了一抹独特的江南韵味。

  竹筏平静地行驶了一段,湛蓝的天空,苍翠的竹林,清澈的溪水,如同一幅明静的水彩画。接着是整个漂流最刺激的地方,在大家的尖叫声中,竹筏顺水而落,仿佛坐上了滑梯。刹那间水珠飞溅,白浪在不经意中排膝而过,四周早已开满绚丽的浪花。前方两条水柱从“黄龙、青龙”口中喷涌而出,化作二道彩虹,其景蔚为壮观,竹筏从彩虹中穿过,水花四溅,宛如幻境。

  竹筏最终来到终点千步滩。大家可以在这里游泳、在沙滩排球场打排球、踩水车、荡秋千、跳竹竿舞、吃烧烤、品尝农家菜、竹筒饭...

  漂流结束了,但生活仍将继续。其实我们的生活也跟漂流一样,有顺流,也会有阻力,甚至有时还会出现激流险滩。顺境的时候,我们居安思危,千万不要得意忘形;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们斗志昂扬,千万不要灰心丧气。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我们一定要把握好人生前进的方向,这可能是漂流最大的收获吧。(作者:李凌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