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双溪漂流亲子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 2009年06月17日09:12

步行球

步行球

  6月7日,期盼已久的三(1)班亲子活动如期进行。这次活动是去余杭双溪漂流,孩子们别提有多兴奋了!

  早上七点半,大家准时在学校门口集合,二十多位同学加上老爸老妈,组成七十余人的大家庭,分乘两辆旅游大巴车出发。一路上讲笑话、唱唱歌,引来大家一阵阵的笑声、掌声,一小时的车程就在欢笑中很快过去。

  双溪由莫干山溪和天目山溪汇合而成,双溪漂流素有“江南第一漂”的美称。竹桥通幽,溪水清澈,岸边杨柳依依,一派宁静祥和的景象。排队等在漂流的入口,心逐渐沉静下来。

  黄牛拉车

  双溪漂流的特色是黄牛拉车。小孩子第一次坐黄牛拉的平板车,引来一阵大呼小叫。牛车吱嘎吱嘎向漂流的上游晃去,黄牛好像听懂驾车师傅的话,“快”,黄牛就四蹄奋起,疾奔起来;“慢”,它立刻停下身子,慢悠悠地踱步;终点到了,驾车师傅喊“停”,黄牛稳稳地站好,等客人下车,看来是训练有素。

  竹筏漂流

  和张家界猛洞河的橡皮艇漂流相比,双溪的竹筏漂流要温柔许多。竹筏由十多根粗大的竹子捆绑在一起,前端翘起,上面有四排竹椅。我们刚坐好,船夫将竹竿在水底一撑,竹筏就离岸了。坐在竹筏上,溪水从缝隙渗上来,从脚面滑过,感觉凉爽。溪水两岸,满山茶园,竹林延绵。张晗清、程佳睿、龚璐瑶三个平时文静的小姑娘,现在却拿着水枪主动出击,挑起“战争”,每条靠近的竹筏都不放过。简单的热身后,三个人已经全身湿透。忽然发现沈老师在前面一条竹筏,三个人异常兴奋,大喊船夫,“追上去”。同时手脚并用,奋力划水。追上去发现那条竹筏火力凶猛,三个人被水枪打得抬不起头,看不清“敌人”,只好乱打。一阵混战之后,重新调整战略,联合另外几条竹筏,一致攻打沈老师。这边喊“大家联合起来,打沈老师的竹筏”,那边应“好的,我们来了”。聚集三条竹筏,集中火力,多条水枪对准沈老师,沈老师只有做好应战的准备了。一番激战,两条竹筏靠近时,三个人直接跳到沈老师的竹筏上,近距离射击,结果龚璐瑶还被对方当俘虏扣留。到了水流湍急的河道,船夫招呼大家做好,战场才稍稍平息。再一看,大家都成落汤鸡了。笑声、叫声、水声随着竹筏的漂流顺流而下……

  亲子游戏

  中午稍事休息后,亲子游戏开始了。首先是家长的拔河比赛。同学们当起了啦啦队员。站好队,高跟鞋脱掉,两队的人数清点好,比赛开始。各家的宝贝最是兴奋,给老爸老妈一旁加油助威,最后干脆直接上场帮忙拔河。输赢并不重要,大家和孩子在一起,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尽情地笑。

  感谢大自然以宽阔的胸怀接纳了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工作和烦恼,与我们的孩子共同度过这有意义的一天。感谢老师和热心的家长精心的准备,才有了我们今天玩得如此的开心。

  期待在下次的亲子活动中相聚。

  期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