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人在双溪 体验快乐漂流(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7日09:28

竹海如歌

竹海如歌

  凌晨5点被吵醒。快起来,快起来,旅游去!只知道我兄弟请父母亲今天去旅游,和我没有关系啊,才睡了四个小时呢。睁开惺松的双眼,不是他们去旅游吗?玲玲生病,他们去不了,让我们和父母亲去呢,哦,原来如此!却猛然想起可是一点准备都没有呢。几时出发?6点出发,7点赶到大剧院,旅游车停那里。一看时间只得赶快起来,收拾行装,把替换的衣服和照相机放进背包,又把CD随身听带上,拿了二张唱片,一张是雨果的〔明月千里寄相思〕,一张风潮唱片的和月系列〔兰〕Ⅱ,估计路上听音乐也够了,看看电池,够听5~6张CD的。好!出发。

  上了旅游车,把四个背包放好,我问母亲:今天是去哪里旅游啊。母亲说:是去双溪漂流,在哪里就不知道了。原来这次旅游是兄弟操办,行程安排全是兄弟在弄,母亲并没有了解情况,还是父亲在一旁说:在浙江安吉附近。呵呵~~~长这么大,这样出游还是第一次。车子一开动,小女萱萱就嚷着要吃东西,母亲和老婆自然忙着拿零食削水果,我闲着无事,就望向窗外。那天是阴天,这个天气出游不会感觉到热。出了市区,路边就能看到成片的农田,还有二层的农户楼房,没有什么新鲜的好看,我打开了CD随身听,放入〔明月千里寄相思〕的碟,听起了音乐。雨果公司这张碟的音乐非常靓,弦乐的动态大而抒情。听着听着,也许是昨天睡的太少,居然睡着了。“要到了,要到了。”萱萱一边叫着一边把我推醒,睁眼一看,果然路边的风景已经完全变了样,眼前山连着山,路边和山上是层层的竹林,竹子并不高却密密地连成一片,简直就是竹子的海洋,这就是中国的竹子的故乡--安吉!我贪婪地看着,过了半个小时,导游的声音传了过来:我们本次旅游的第一站--藏龙百瀑到了。

  下了车,已经是中午时分。风景的入口处自上而下写着藏龙百瀑四个红色大字,两边是许多餐厅酒馆。我们一行进了一家饭馆,点几道野味菜,先填饱肚子再说!当地的野菜叫不出名字,却带有浓浓的菜香。我是大口地吃,大声地赞,第一个完成任务!走出饭馆,天下起了蒙蒙细雨,朝远处望去,山峦叠障,山上是层层翠竹,山顶云雾缭绕,我赶紧把这美景摄了下来。藏龙百瀑入口处有一座小拱桥,桥上写着藏龙桥。我看母亲走了过来,就说:我们去拍照吧,这里可是藏龙的地方呢,我们二个都是属龙,留个纪念吧!母亲也来了精神,一阵狂拍。这时女儿从旁边的小店里跑了出来,拉住一定要我去,进门一看,原来是卖纪念品的店铺。萱萱指着竹制的青龙宝剑要买,我看了一下,做工很差,我不让买,女儿坚决不答应,只得好说歹说地答应看到好的一定给她买。此时导游的电喇叭响了,走,看百瀑去!

  走过藏龙桥,有一条曲曲弯弯的小路通向前方。我问导游:藏龙百瀑为什么又叫九龙峡呢。导游介绍说:传说龙有九个儿子,贪恋人间美景,在一次开天门后,流连忘返,后来天门关闭,从此住在这里。我心里暗忖:该不是九龙就是九条瀑布吧。果不其然!每走到一条瀑布的旁边,就有一块石碑,上面写着一条龙的介绍。导游说:雨季的时候,山上有大量的溪水流下,所以称作百瀑。整个九龙峡总长约1050米,开始时地势较缓,越往上越险峻,瀑布的落差也越大。小女挣开拉着的手,一路小跑地赶上导游,原来是要听导游讲故事呢。一会儿的功夫,小女已经没了人影,我们四人一边走一边拍照,山路的两边尽是翠绿的树,没有竹子,溪水从林间的大石中川流不息,轰然作响。走到近600米处,每个人已是大汗淋漓,我看父母亲已经很累了,就说休息一下吧!父亲却说:我们二个不上去了,你们上去吧。看看也只能这样了,我们加快步伐朝前赶。近山顶,往上一望,女儿手拿着导游旗,正悠闲地俯视着我们呢。汗!呵呵~~~。

  下午3点,我们重新上车直奔这次旅游的主题--双溪漂流。车子开了不多久,就进了盘山公路,过二个穿山隧道,看见山与山之间形成的湖,那个湖非常的大,山的倒影把湖水染成碧绿,湖面很静,这就是天荒坪风景区。前几年曾经路过此地,那时正在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蓄电站,那个电站的形状就像一个锅子,锅底的下面是蓄电的主机,当时去的时候还没有蓄水,现在已经建了厂房,可能已经不让闲人进入了。进门到漂流的水滩是坐着牛车进去,萱萱拿着鞭子起初还不敢打牛,看着的老农挥动着鞭子,轻轻地试了几下后,就不肯停手了。穿好救生衣,坐上竹筏,船夫竹竿一点,漂流开始了。欣赏了两岸的景色,我们开始走到竹筏的前面,做着各种姿势,不停地拍照。萱萱一边拍照,一边拿着竹子做的水枪,不停地射水玩。一路上很幽静,途径一个叫白鹭洲的地方,现在这个季节水少,一边露出了浅滩,有几只白鹭停着休息,颇有岸上一白鹭,江面一扁舟,水天成一色的诗风。这时船夫的声音响起:大家注意了。我们赶紧抓牢竹椅,很快,竹筏一下被水冲了下去,水漫了上来,溅得身上许多水,幸好脚上套着塑料袋,才没有把鞋弄湿。呵呵~~~原来所谓的漂流就是利用水面的落差,冲水而已!经过二次,漂流进入了尾声,离岸不远处有二个龙头面对着喷水呢,呵呵~~~又有乐子呢!接过岸上抛来的斗笠带上,穿过雨幕。

  入夜,车驶入临安,住进天目大酒店2320。

  第二天的天气仍是那样凉爽,驱车来到旅游的最后一站--神龙川。呵呵~~~还是与龙有关。萱萱眼尖,一眼看见路边有几家纪念品商店,走进去一看,还真有青龙宝剑呢,想想如果到上面去买,可能会贵很多,就这里买吧。萱萱说:我要买二把宝剑。我问为什么?萱萱说:要给玲玲带一把回去,她这次没有来,不给她带纪念品回去,她会不高兴的!呵呵~~~为了能多给萱萱拍照,我说:可以!不过今天你要和我们在一起上山,否则就不买了。女儿只得答应。一进神龙川,就感觉到与九龙峡的不同,山路的二边是成片的竹林,这下好了,可以拍一些竹林的照片,也算是不虚此行。神龙川也是有许多的瀑布只是地势平坦了不少,总长却是1500米,一路上去并不觉得很累。也许是景致差不多的缘故,走了一半,父母亲就说他们不再上去了,只附近走走,然后在上下等我们。山顶上有个叫神农居的地方,导游介绍说:神农氏尝百草曾经居住在这里。走进小屋,里面显得简陋,却放着一尊财神。道士上前跟我们解释说:财神庙最近在装修,所以临时移到了这里。上一柱香吧!问了才知道,这里上香却不用付香火钱。点上,叩头,在财神前默默地祝愿全家平安!呵呵~~~萱萱拿了一支很大的香,也来上香,然后到道士前去求签,得第二十六签青龙得位。签上写着:

  第二十六签青龙得位

  青龙得位吉重生

  谋望求财事有成

  婚姻出行无阻隔

  是非口舌得安宁

  道士看了说:这是上签,好久已经没有看人求到了。然后道士问萱萱:求什么呢。萱萱说:求学习。呵呵~~~道士的解签自然是好话一大段。我看到道士的桌上有功德簿,就让萱萱把全家人的姓名写了上去,再留下100元钱。求到上签自然心里十分开心,下山看见母亲,赶忙把这事告诉了她。母亲笑得一把搂住萱萱,手不停地在萱萱的背上抚摩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