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临水徜徉处 密云水库河鱼鲜(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13年05月06日11:15

  ■ 链接

  

  怀柔 虹鳟一条沟变身不夜谷

  怀柔早已闻名的“虹鳟鱼一条沟”,如今已有了雅号——不夜谷。不夜谷全长50公里,沟内绿树成阴,溪水潺潺,是以自然风景区、虹鳟鱼垂钓烧烤、果品采摘等为特色的民俗旅游一条沟。其中,长达30多公里的“雁栖不夜谷”,汇聚了川谷、山吧、那里、劳模山庄、巴克公社等100多家度假村。此外,汇集到碧德州、鱼师傅、渔家傲等特色饭店的渤海镇境,也已建起60多家虹鳟鱼垂钓烧烤点,推出了虹鳟鱼的20多种吃法。

密云水库边的渔街上,某饭店里的厨师正在做鱼。这条渔街上也汇集了水库边吃鱼的精华所在。密云水库边的渔街上,某饭店里的厨师正在做鱼。这条渔街上也汇集了水库边吃鱼的精华所在。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虹鳟也遗憾。”在怀柔,一鱼多吃并不罕见,甚至衍生出来了一种虹鳟鱼文化,在怀柔的每一家店都有多种套餐可供选择,比如一半清蒸一半红烧;或者一半生吃一半烧烤。

  虹鳟鱼生鱼片:虹鳟鱼做的生鱼片与经常吃的三文鱼有很大区别。三文鱼颜色粉红,纹理清晰,吃起来肉质厚嫩;而虹鳟鱼是白色的,切成近似透明的薄片,肉质有些脆。总之是各有千秋。

  并不是所有的鱼都能生吃的,其他的鱼切成薄片就碎了,而虹鳟鱼不碎,虹鳟鱼的鱼片有脆嫩的感觉,并且富含油脂,吃起来爽滑。在怀柔的虹鳟鱼饭店,大多对蘸料不讲究,一般是普通酱油+袋装绿芥末,感觉没有日本料理的蘸料精细。

  虹鳟鱼饺子:用虹鳟鱼包饺子相对复杂一些,时间也颇长。用鱼肉包饺子,平时吃得最多的是鲅鱼馅的,那种水饺多半会有些海鱼的腥鲜,吃虹鳟鱼馅的饺子可以完全没有这种顾虑。

  水煮虹鳟鱼:一般水煮鱼都是用草鱼或者鲇鱼,用虹鳟鱼做也是很不错的。虹鳟鱼肉质鲜美、不易碎,就算“水煮”之后也保持着应有的弹性。这道菜的味道与其他种类的鱼做的水煮鱼相近。

  烤虹鳟鱼:虹鳟鱼的做法颇多,单是一个烤虹鳟鱼就有三种做法,分别是:整烤、段烤、锡纸烤。整烤形状好看,段烤味道最佳,锡纸烤最富想象力。

  炸鱼排:炸鱼排需要虹鳟鱼最好的部位,外面裹上淀粉,鸡蛋,面包屑,只需一分钟就可出锅,也是外焦里嫩,味道鲜美。不过油有点大,不喜油腻的人估计不会爱吃。(采写:王荟 摄影:李飞)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