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冬天的名义宠爱自己 北京养生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北京旅游》 | 2013年01月28日14:25

  北京,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养生消费最全面的城市。当寒风刺骨之时,这座城市的人们的养生消费欲望就变得更为强烈。作为传统的养生消费,无论是在市区酒店,还是京郊度假村,各类养生温泉都吸引着众多人群。同时,这些年风靡全球的SPA也在北京遍地开花。在这个冬季,放松心灵,通过各种舒适的养生方式感受北京的慵懒时光,不能不说是北京冬日最好的享受。

北京是中国养生消费最全面的城市。北京是中国养生消费最全面的城市。

  爱上温泉,爱上冬季

  口述:楠楠;职业:人事总监;年龄:30。

  北京的冬天干燥而又寒冷,刺骨的风让人抓狂。对于我这个南方出生的女孩来说北京冬天就像一场噩梦,而且可恨的是原本我就不苗条的身材被厚实的羽绒服撑得像一个“圆状体”。不过,我还是盼着冬天的到来,因为冬天来临后我的温泉生活就要开始了。

  我国最早的温泉分类学者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概括性地将矿泉分为热泉、冷泉、甘泉、酸泉、苦泉。无论是哪种温泉,似乎都有数不胜数的优点,各种神乎其神的保健功能让人云里雾里。不过我并不在乎这些,像我身体这样“扎实”的人喜爱温泉完全是因为身体的享受与心灵的放松。不记得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温泉的,但爱上温泉后就再也无法摆脱它的诱惑了。

  北京是热泉广布和利用热水历史悠久的地区之一,北京可泡温泉的地点非常多,但几乎每个温泉店到了冬季就会人满为患。在北京冬季的周末,我和几个闺蜜总会不时地相约前往某个郊区的温泉度假村开始自己的温泉之旅。到达目的地安顿好行李就先去浴池冲洗一番,这叫洗尘。简单地洗浴一下后,白天就像爷们儿一样玩玩保龄球、台球、麻将等等,到了晚上大家吃顿大餐以保证泡温泉的体力充足。酒足饭饱后悠闲地泡在温泉里,这才是温泉之旅的重点。暖暖的黄光在阵阵的晚风中恍恍惚惚,走进池中,耳边飘忽的音乐伴着泉水声若隐若现。我喜欢泡温泉时把身体缩在水中,只留个脑袋露出水面,有一种微醺的、暖洋洋的、浑身无力的感觉。在轻微的音乐中,仿佛世俗的一切都离自己越来越远,慢慢地找寻到了最真实的自我。

  在北京众多温泉种类中我最钟爱花瓣温泉和鱼疗温泉。花瓣温泉绝对是女性的专利,一片片花瓣,漂浮在清澈的温泉水上,光是视觉就足以让人陶醉不已了。和姐妹们泡在花瓣池中,淡淡的花香仿佛带我穿越了时空,瞬间变身为风华绝代的杨贵妃。当然,像我这样家里养了两只猫一只狗的“动物控”,即使在泡温泉时也不会放过与动物的亲密接触,鱼疗温泉自然是上上选。我对鱼疗温泉的保健功能没有兴趣,我所喜爱的是鱼疗温泉将温泉这种慵懒舒适的享受方式也变得生动有趣了。北京的鱼疗温泉使用的大多是从土耳其引进的亲亲鱼。这是一种体长只有不到2厘米,生活在温泉出水口附近的小鱼。当我静静地泡在温泉水中,亲亲鱼就会成群结队地围拢过来。有人觉得可怕,其实这种小鱼根本不会咬人,只是专门吸食人身上死去的皮质和一些只有在显微镜下才看得到的细菌及毛孔排泄物。当鱼儿吸食你的皮肤时,你一点都不会觉得痛痒,相反会感到惬意之至、舒坦至极。

  夜色朦胧,泡完温泉,回房间喝杯清茶,浓浓的睡意浮上。在这个时代,宠爱自己是每个女孩天生的义务与责任,温泉无疑是这个冬天爱自己最好的方式。

  TIPS

  春晖园温泉度假村——弱酸性碳酸氢钠温矿泉

  度假村环境不错,全都是湖畔别墅,以室外温泉池为主,广受好评。据说采自地下深层1800米,泉眼水温常年保持60度,属于弱酸性碳酸氢钠温矿泉。不怕冷的可以趁下雪天过来,另有一番意境。

  地址:顺义高丽营镇于庄

  人均消费:400元左右

  华山庄汤泉行宫——地热淡温泉

  这里的温泉是北京城鼎鼎有名的地热淡温泉,人气很旺。行宫内环境雅致,处处都是景。温泉种类很多,既有室内温泉也有室外温泉,牛奶浴、火龙浴、玛瑙浴、长寿石蒸浴等一应俱全,多达近百个。

  地址:昌平区小汤山镇九华山庄1区5大殿(大柳树环岛东侧路北)

  人均消费:200元左右

  金隅凤山温泉度假村洗浴——来自地下3800米深的灵犀神水

  据说这里的温泉源自地下3800米深的灵犀神水,暂且不说真假,但其受欢迎度是毋庸置疑的。度假村以室内温泉池为主打,室外温泉为辅,茶浴、花浴、盐浴、药泉浴等应有尽有。泡累了还可以在免费的用餐区补充点能量。

  地址:昌平区蟒山路10号金隅凤山温泉度假村内(水库路东关路口)

  人均消费:300元左右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端,东南局部地区与天津相连,其余为河北省所环绕。它荟萃了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每年有超过1亿4700万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