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哦”夜“哦”到广东 不如齐叹五邑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门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4日14:53

  五邑人爱吃鹅,每逢大时大节有亲友到访,亦必宰鹅相待。勤俭持家的巧手煮妇们将偌大的一只肥鹅从鹅肉、鹅掌翼、鹅杂、甚至连鹅骨都物尽其用,以农家传统的烹调方式搭配本地盛产的佐料,炮制出一桌香浓野味的佳肴来,让来客食指大动,争相传颂。

  尤其是寒风凛凛之时,五邑鹅肉的细嫩,汁酱的味浓,再加上鹅肉天生暖胃开津的冬季滋补功效,更是又勾起了不少人肚里的馋虫来。要解馋,其实也不用驱车出城远赴百里之外,市中心天河北路上的东兴饭店也自有“鹅”煮章。

厨娘焖鹅骨厨娘焖鹅骨

  甘香鹅乸饭,寒冬“暖笠笠”

  东兴藏身于汉风大酒店夹层,门面不算显眼,和它主打的五邑乡下菜一样,端的是低调而实在。平日里凭借一煲独步江湖的拆丝黄鳝饭已吸引了不少食客慕名而来。目下到了冬天,黄鳝饭的风头依然强劲,不过就多了敢于向它叫板的“对手”——五邑人秋冬最爱的砂煲鹅乸饭。

砂煲鹅乸饭砂煲鹅乸饭

  店家将六至七斤重的恩平老母鹅用由腐乳、南乳、海鲜酱、砂糖等调味料混合而成的秘制汁酱焖好后,拆骨起肉,再将鹅肉切成细细粒拌入米饭中煲熟上桌。

  甫揭开煲盖,混合着浓郁酱香和肉类鲜香的蒸腾热气便扑面而来。将洒在饭上的葱花、香菜和鹅乸肉饭拌匀后,舀一勺热饭入口,鹅肉的油润甘香和米饭的细腻甜香顿时在嘴里胶着“挑逗”味蕾。此时,什么“米饭多淀粉,肉类高脂肪,少食为妙”的养生箴言都被抛诸九霄云外了,埋头苦吃的无不想着赶在同座之前先下手为强,吃多两碗饭。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江门市 JiangMen

江门市,约形成于14世纪元末明初,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五邑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国著名侨乡的首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