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到黄飞鸿故里看南海山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佛山市 |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微博 | 2012年12月11日10:47

  佛山市南海区位于珠江三角洲腹地,紧连广州,境内河网密布,河道纵横交错,南海的山水不止赏心悦目,更是养育了一代武术宗师——黄飞鸿。黄飞鸿狮艺武术馆位于西樵山西南麓禄舟村,馆舍气势宏伟,朴实庄重;门厅中间设黄飞鸿铜像,右为“百草堂”,左为“宝芝林”。院内,右侧,为“关德兴纪念堂”;左侧,为“黄飞鸿史迹陈列室”;正面,为“黄飞鸿拜师台”;中间广场,为狮艺、武术表演场。

佛山城市景观佛山城市景观

  来到南海,不得不提中央电视台南海影视城,它位于南国桃园的东北部,占地1500亩,是中央电视台四大影视摄制基地之一。影视城由天朝宫殿区、江南水乡区、港澳街市区,以及“靖港水战”表演场和古代马战表演场等所组成。这里坡缓峦低,湖光涟漪,山色清新,格调雅致,情趣盎然,是珠江三角洲自然条件未受人为破坏与污染的旅游休闲胜地之一,也是影视拍摄的极好去处。

  此外,南海大湿地公园也是游览南海风光的好去处,是中国首个湿地生态公园,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地处北江东岸,占地面积达1000多亩。南海大湿地生态公园融合独特的湿地、湖泊、沙滩、丛林等丰富天然湿地生态环境于一体,全方位地展示湿地生态资源和毛利土著文化。

  佛山市南海区通过文化与旅游融合,推进东部“潮涌灯湖”都市商务休闲旅游、中部“动感狮城”现代产业文化体验旅游、西部“文翰樵山”岭南文化深度旅游的旅游主题建设。不仅依托南海黄飞鸿和叶问咏春武术品牌开展岭南武术醒狮体验旅游,完善提升旅游景区旅游接待设施,还不断挖掘、恢复传统民俗文化节,如五一、国庆西樵山南北狮王争霸赛和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新春期间西樵镇“岭南新春民俗文化节”,罗村街道“乐安花灯会”,狮山镇“南国桃园桃花节”等。

  相关阅读:

  广东佛山古村:烟桥映月老榕成林

  佛山九江镇:喜石桥无恙 叹鹭鸟无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佛山市 FoShan

佛山市位于中国广东省中南部,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东倚广州,南邻港澳,地理位置优越。佛山气候温和,雨量充足,四季如春,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自古就是富饶的鱼米之乡。珠江水系中的西江、北江及其支流贯穿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