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破八”压力大 10元带你玩佛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佛山市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1年04月14日10:14

  上周,油价破8的既成事实让有车一族备感“鸭梨”。但不管油价如何疯狂,生活依然需要旅行。也许你该换个思路,放弃自驾游,改坐地铁出行如何?距广州42公里的佛山,坐地铁花费不到10元就可完成一次“简美式”旅行。

油价破8“鸭梨”大?试试坐地铁玩佛山油价破8“鸭梨”大?试试坐地铁玩佛山

  你相信吧,搭地铁出行是环保而简朴的旅游方式,花费最少,需要耗费更多时间。但那是用最轻微的自己,在接近淳朴的生活。何况,佛山还有迷人的风物,这座古老的文化之城,正有值得回味的风情等着与你逐一见面。

  上周,油价破8的既成事实让有车一族备感“鸭梨”。但不管油价如何疯狂,生活依然需要旅行。也许你该换个思路,放弃自驾游,改坐地铁出行如何?距广州42公里的佛山,坐地铁花费不到10元就可完成一次"简美式"旅行。

  你相信吧,搭地铁出行是环保而简朴的旅游方式,花费最少,需要耗费更多时间。但那是用最轻微的自己,在接近淳朴的生活。何况,佛山还有迷人的风物,这座古老的文化之城,正有值得回味的风情等着与你逐一见面。

美丽的建筑美丽的建筑

  佛山给你8个理由

  1.广佛同城化使两城之间的交通更加便利。目前已实行的年票互认政策为自驾游一族节省了时间和金钱;而广佛城巴增设、地铁通车运行、羊城通与佛山通融合的实施,更实现了两座城市的无缝对接,不再让人有塞车严重、停车不便、车费昂贵等烦恼。

  2.秦汉时期,佛山就因鱼产丰富小有名气,明清时期更是岭南重镇。独具岭南特色的祖庙便是佛山最著名的地标。庙内结构严谨,精致的工艺雕塑装饰无处不在,是回味古代岭南繁华盛世的绝佳去处。

  3.广东四大名园中的梁园和清晖园都在佛山。两座名园拥有浓郁的岭南庭院艺术风格,布局紧凑,一步一景,穿行其中恍如时空穿梭。

  4.如果你想窥探传统岭南民居生活,佛山的古村落不能不去。三水大旗头古村、芦苞镇长岐村都是岭南地区建筑风格的清代村落,村内风貌恬然自得。

  5.佛山还会让人想起赫赫有名的武术宗师——黄飞鸿、李小龙和叶问,宝芝林、百草堂这些在电影中出现过的场景,可以在黄飞鸿狮艺武术馆找到。

  6.佛山人自古精通文经武略,不仅功夫了得,民间艺术更精湛。这里是粤剧的故乡,名伶辈出,在琼花剧院或金马剧院都能看粤剧演出;而“比瓷雕更有温情和人性”的“石湾公仔”则凝聚了千年的智慧,值得静静赏玩。

  7.佛山的自然风光同样不容错过,西樵山、皂幕山、凌云山、仙湖度假区、南国桃园、三水荷花世界、陈村花卉世界等景点各具风骚。

  8.大良磞砂、姜汁撞奶、九江煎堆、西樵大饼、盲公饼,这些小吃都是佛山的特产,久居广州的你一定不会感到陌生。饕餮之徒来到佛山,必定会在桂城美食一条街饱餐一顿。

  佛山祖庙第一站

祖庙万福台祖庙万福台

  佛山的中心禅城区,由原来的城区和石湾区合并而成,是佛山名胜和文化的精华所在。

  上了广佛地铁,可以一直坐到祖庙站才出站。祖庙是佛山的必游地,这里的一切都是宝贝,都值得一看再看。“东方民间艺术之宫”并非浪得虚名,陶塑、木雕、砖雕、铸造、建筑、戏曲等岭南艺术珍宝不一而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佛山市 FoShan

佛山市位于中国广东省中南部,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东倚广州,南邻港澳,地理位置优越。佛山气候温和,雨量充足,四季如春,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自古就是富饶的鱼米之乡。珠江水系中的西江、北江及其支流贯穿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