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游京郊最精致的世外桃源(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12年05月16日14:12

  目前每年到斋堂地区旅游的人数只有十几万人,我们一路过去,路上人少车少,随便往哪儿一站,就有锦绣河山为我独有的感觉。

  这条路,还是国家自行车队的训练基地,路上会碰到全副武装的骑手。在幽静的山水间,看着热烈奔放的身影,非常养眼。

一名游客对着珍珠湖张开双臂一名游客对着珍珠湖张开双臂

  在山庄,有大小8个会议室,包括可供300人参与的会议厅、贵宾室。也有一些简单的娱乐设施。5月中旬,还将有台球、乒乓球、羽毛球,以及洗浴等项目。

  不可错过:

  珍珠湖鱼

  中坤斋堂山庄的饭很好吃,尤其是野菜和珍珠湖出产的鱼,野菜有清香,鱼则鲜美无比。这里主推京西特色农家菜,野菜都是员工在周边山地里亲自拔的。山庄也有自己的养殖基地,其中,珍珠湖鱼是特产。

  山泉水

  在中坤斋堂山庄周边,有非常好喝的山泉水,据了解,山庄员工喝的都是山泉水。

  最好的两处山泉水,一个在青白口,即109国道旁,常有司机会停下来去灌装山泉水。另一个在桑峪村。

  周边景点:

  珍珠湖似“小西藏

  距离中坤斋堂山庄20多分钟的车程。山腰上有洁白的羊群走过,像是川西一带的山。有人认为,这是小西藏。

灵水村是京西最具文化底蕴的古村落之一灵水村是京西最具文化底蕴的古村落之一

  我们去的是珍珠湖上游,从沿河城到向阳口,是沿着河走,在翻越山顶时,一定要下来看风景,在崇山峻岭间,在青翠的树林旁,有清冽的河水蜿蜒而下,水边有几户人家,又仿佛是武夷山

  珍珠湖的山,很像十渡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但这里水更多。附近居民说,湖里有很大的鱼,像胖头、鲤鱼和鲢鱼,可以长到几十斤重。有游客还从湖里抓到过大王八和大河蚌。

  珍珠湖其实是一个水库,从上游到下游,有9.5公里。下游可以走栈道。上下游间能坐船往返,快艇60元,大船40元,需1个多小时。

  坐船路过著名的亚洲第一铁路拱桥,它横跨湖上,蔚然壮观。

  灵水村是“举人村”

  距离中坤斋堂山庄约10分钟车程。灵水村是京西最具文化底蕴的古村落之一,号称举人村。沿着窄窄的石板路走进村子,两边是低矮的石墙,古老风情扑面而来。

  村子中间有个小学堂,在这里,可以鸟瞰灵水村的大部分院落。遥想当年,村里炊烟四起,外有挑水抱柴火的身影穿梭,内有书声琅琅,不禁悠然神往。

  据了解,灵水村原貌保存度达80%。大部分是明清宅院。据介绍,以前的宅院大门,顶上有两个瑞兽,一个是金鱼,另一个看不清楚了,刚建好时,它们分踞两边,之后会互相靠拢,当它们相逢时,大门就会倒塌。

  Tips:

  公交:地铁1号线苹果园下,乘892路

  自驾:莲石路、阜石路至门头沟,走109国道到担礼村,沿妙峰山方向前行即到

  相关阅读:

  探游《后宫甄嬛传》北京外景地(组图)

  北京胡同特色咖啡馆探寻全攻略(组图)

  访古出游祭清明 北京周边皇陵全攻略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