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游京郊最精致的世外桃源(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12年05月16日14:12

  山庄春色始盛开

  中坤斋堂山庄

  斋堂,自古就是名胜之地,有古村古道,也有湖光山色。它一度是京西产煤重镇,鼎盛时期全镇有100多座小煤窑,空气中飘荡着粉尘,就连山都是黑的,因此游人罕至。

度假山庄: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春暖花开,周游京郊度假山庄: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春暖花开,周游京郊

  如今,煤窑关闭了,斋堂变得山清水秀。由于斋堂地处深山,景点较分散,最好有两三天时间,选择一个安静精致的地方体验春天的气息。比如中坤斋堂山庄,这里也是游客去往珍珠湖、灵山、百花山、爨底下等门头沟西部景区的集散中心。

  依山而建、傍水而营

  从北京城区出发,走阜石路,上109国道,向灵山方向,大约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中坤斋堂山庄。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前往中坤斋堂山庄的路沿着永定河,绿意才刚刚袭来,一路上总能看到清澈的河水,有些是潺潺细流,有些则是深潭大湾,远处是草木相生的河岸,只是看着,心境就静谧下来。

中坤斋堂山庄内环境静谧中坤斋堂山庄内环境静谧

  就在山水之间,有雕梁画栋跃然而出,这就是中坤斋堂山庄了,“依山而建、傍水而营”,很气派。放眼望去,四周都是山,山上还是青灰的,而山脚的杨树,已明黄翠绿,深吸一口气,空气清新到沁人心脾。

  一般要到6月前后,这里才会完全变绿,届时,这里的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有近万个,是城里的数十倍。“呼吸空气就相当于吸氧了。”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