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故宫里有的没的奇闻怪事(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08日11:18

  奇闻五:故宫里的“烂尾楼”

  听朋友说这个正修建的东西叫水晶宫,听说它原来地处的院子每年夏天是要搭上大棚并且上面还要罩上黑布,忘了是种花还是纳凉用的,也不知道罩哪门子黑布。

烂尾楼烂尾楼

  不过到了溥仪即为后,他别出新裁,不搭大棚不罩黑布了,而是在院子里盖了这个水晶宫,据说是亲自设计的,但还没有完工他就被日本人弄走了,直到现在这个烂尾楼还这么修着呢。

  奇闻六:箭亭“怪事”

  珍宝馆南面有一片小树林,就是故宫工作人员存自行车的地方,听说这里是故宫阴气最重的地方。听人说,当年在故宫打工,就是跟门口给大家租讲解器,那个时候天天骑车上班,唧唧扭扭把车骑到停车处后再走回到午门,每个小时给七块钱。

暗影暗影

  有一天,取车回家,感觉后面有人揪他衣服,回头一看某明奇妙的挨了一个嘴巴,但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再后来又有两个人一起取车回家,路上一个人感觉有人揪他,就问另外一个人干嘛,另外一个也被问的莫名其妙,说自己没揪。

  图文来源:晨小牛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探游《后宫甄嬛传》北京外景地(组图)

  北京胡同特色咖啡馆探寻全攻略(组图)

  访古出游祭清明 北京周边皇陵全攻略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