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故宫里有的没的奇闻怪事(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08日11:18

  奇闻三:鬼影真的存在?

  这两条长街两边的红墙里有一种化学成分,听说是在特殊的天气条件下有录像录音的功能。所以在很多年以后,如果再遇到什么刮风下雨的日子,墙壁里的化学成分就会发生变化,这个时候就会有以前记录下来的影子,而且是立体的影子出现,这就是故宫里总能看到鬼影的原因。

红墙红墙

  在游览的过程中看见有猫,有猫就有老鼠,有老鼠就有黄鼠狼,有黄鼠狼就有狐狸,别看故宫在市中心的中心,这里边稀奇古怪的动物多了去了,即便没有刚才说的那种容易产生鬼影的化学成分,那也架不住各类动物窜来蹦去时候发出的声音和产生的影子,更何况故宫里晚上是没有灯的。

  奇闻四:隆宗门的半截箭

  嘉庆是清朝从昌盛走向衰败的开始,在乾隆时期什么白莲教、天理教经常没事就骚扰一下乾隆,甚至有一次串通了太监竟然打到紫禁城里面了。

半截箭还在半截箭还在

  当时嘉庆皇帝还是个小皇子,拿着打鸟的枪就冲到了隆宗门边上的墙头参与作战,听说是最后都没火药了,他把自己衣服上的扣子都揪下来塞进了鸟枪里。现在隆宗门上的半截箭头就是当时天理教攻城的历史证据。下图墙角就是推断嘉庆参与作战的地方,纯属猜测,不要相信,有空您可以自己溜达着找找看。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