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故宫里有的没的奇闻怪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故宫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08日11:18

  既然开篇说了是奇闻,便是真不知道真假的,所以就往邪乎里说,您看一乐儿,别较真,碰巧赶上您知道的或者我没说道的,欢迎交流。

  奇闻一:柱头上的大窟窿

  一进故宫大殿都数不胜数就别说眼前这种汉白玉柱头了,但如果您仔细看便不难发现柱头的尖儿有个洞,而且在一个最不起眼的角落里,当然了,在文物保护方面有待提高,但这个洞绝对不是人为破坏而成。

有窟窿的汉白玉石柱有窟窿的汉白玉石柱

  这个柱头在故宫里起着重要作用,听说宫里要发生灾难的时候,就会有太监拿着一种特殊的管子插进柱头的窟窿里使劲的吹,然后整个故宫就会发出一种奇怪的回声,人们听到后就会逃命。用嘴对着窟窿呜呜的出声,果真附近会有一些回声,但由于窟窿被淤泥堵着呢,加之也没有特制的管子,所以整个故宫也不会因为我的呜呜声而发出别的什么声音。

  奇闻二:红墙门洞

  东西六所外各有一条长街,两边都是高大的红墙,这里就是传说中“闹鬼”最多的地方。

贴着封条的门贴着封条的门

  墙的两边有很多这样的半拉暗门,也没人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听说原来可以闪进一个人,可现在看看的是这个人除非是纸片人,否则是怎么闪也闪不进去的。

  图文来源:晨小牛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故宫

故宫位于北京市中心,旧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故宫..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