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海风抚 渔歌唱晚巽寮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5日14:16

  在这里无限的空间里,你可以在这里静静地发呆,也可以尽情地挥臂呐喊,不会担心被人打扰,也不会影响到他人,无论你有多少烦恼、忧愁,在这个纯净的海湾,一切都会被净化,随风烟消云散。

双月湾双月湾

  双月湾虽然很大,不过却不如它边上的海龟湾有名,海龟湾位于惠东港口镇大星山下,一处三面背山的小海湾,全长只有一公里左右,这里需要购票进入,海滩也禁止游泳,因为这里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海龟最理想的产床。

  如果在海龟产卵的季节,夜晚悄悄走在海滩上,就有机会看到大海龟在沙滩上产卵的……海龟湾虽小,却是赫赫有名,它是全球大陆架上唯一的海龟自然保护区,也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平海怀古

  从海龟湾返回途中,还会经过平海镇,边上还有碧甲海湾、南门海湾,也是优良的天然海滨浴场,不过,到平海,并不是为了看海,而是看平海镇。平海看似与其他广东小镇的别无二致,不过如果你将车停在小镇上,徒步进去看看,你会发现原来有一座古城被掩映其中。

北门北门

  平海古城,是一座是明代建造的军事要塞,元末明初,平海镇的外海海岛猖獗,为了抵御盗寇的侵袭,明太祖派员修建了平海所城,清代之后,又相继修建了大星山(海龟湾上方的山)炮台等六座炮台,这座已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古城,虽然已经淹没在的当今居民的现代化建筑之中。

平海古城平海古城

  不过依然保留着城门楼、城墙、十字古街、古民宅以及古寺庙等文化遗址。虽然很多古建筑被修缮的过于拙劣,但是,如果你徜徉在狭小的街巷,慢慢去品味,你一定会体会到古色古香的点点滴滴,在怀旧的情节中找回一丝古老的记忆……

香火香火

  在广东漫长海岸线的众多海湾里,最喜爱的还是这处名气不大的巽寮湾、双月湾。去了无数次,但还是经常再去,喜欢它远离城市喧嚣,让人忘却人世间所有的烦恼,仿佛心灵返璞归真。

  喜欢在那里空旷的沙滩上依偎着爱人,慢慢地跳着蓝调的舞步,喜欢它清澈见底的海,如同鱼儿般自由地畅游,喜欢在那里的大排档上自在地大快朵颐,喜欢在那里的桥上看远处渔火,星星点点,却让人温暖……

  图文来源:老湖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鲜为人知的广东南岗千年瑶寨(组图)

  春色撩人勿需远行 广东赏油菜花攻略

  广东春日去寻芳 翁源县赏花之旅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