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海风抚 渔歌唱晚巽寮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5日14:16

  巽寮湾虽然经被开发为旅游区,不过很多海滩、海湾仍是处女地。巽寮湾海滩的海砂含硅量高达99%,所以海滩沙质洁白细腻,由于此地几乎没有工业污染,水质也十分优良。巽寮湾之所以深得游客的青睐,不仅是景色自然纯粹,更是因其丰富的文化内涵。

祭奠的小庙祭奠的小庙

  巽寮湾海滩边上有一小岛形似凤凰,被称为凤池岛,在岛上,咸丰二年,大书法家傅维立来此游玩,当即挥毫泼墨,在石壁上书写了“日暖凤池”几个大字至今被传为美谈,传说巽寮湾的一带海边曾有摩崖石刻30多处,遗憾的是很多被毁,苏轼当年所题“巽寮”二字的岩壁也被战争所毁,不过巽寮湾的景色却依然还是那般超凡脱俗。

旅游业兴旺旅游业兴旺

  清晨,赤脚走在柔软纯净的海滩上,可以踏浪而行,迎着海风,观蒸腾而上的日出,有一种振奋的感觉;如果在海中畅游,会有小鱼环绕左右嬉戏,让你乐不思蜀;当黑夜临近,坐在海边欣赏绚丽的烟花,将会度过一个五光十色的夜晚。

朝阳下的海岸朝阳下的海岸

  漫步于巽寮湾,没有了城市的喧闹,汹涌的人潮,只有海天一色,还有边上的渔人码头,和那些渔船,会觉得自己完全融入了海边的自然景色之中,忘却了所有的工作、生活的压力,伫立海滩,感受历代文人墨客把酒临风、宠辱皆忘情景,别有一番情趣。

  食在巽寮

  开车沿着巽寮湾的海边继续往前行驶,沿途有很多渔民开设的大排档,这些大排档都是建在临海处,坐在海边上,不必庖凤烹龙,端上几盘刚刚从海中捕捞的鲜活鱼虾贝壳,面朝无边大海,远望星星点点的船帆,细酌慢饮,别有风味。

废弃的木船废弃的木船

  如果走得累了,不远处就是有名的海滨温泉度假区,这里有含偏硅酸、硫、氡的海水温泉,自驾到这里,不妨入住温泉度假区,置身于暖暖的海水温泉之中,尽情享受大自然的赏赐。度假区的饮食也很有广东的特色,鸡骨草、五指毛桃煲猪肉汤、蜂蛹、蚝仔蒸蛋、窑鸡、红焖山猪肉、温泉煮鸡蛋等等当地美食,会让你大饱口福。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