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海风抚 渔歌唱晚巽寮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惠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5日14:16

  天生就愿意与海亲近,与水嬉戏。每年夏天,总少不了在城市周围的海边小憩几日,近在深圳的大梅沙,桔钓沙,坝光,惠州的巽寮湾,双月湾,远至东海岛,上川岛,南澳岛,地点在变,身心却一如既往的愉悦。看海,听潮,踏浪,夕阳下的渔家生活,都显得如此让人赏心悦目。

椰树椰树

  在大亚湾东部的惠东县,有着许多的天然海滩,长达几十多公里的海岸线上,有八处月形海湾和九十九个洲岛,人们称之为巽寮湾。从深圳、东莞和广州自驾去,在S30东部沿海高速稔山出口下,转入X213公路向前行驶,一股海的气息会扑面而来。

海岸沙滩海岸沙滩

  沿着这条滨海公路没走多远,眼前顿时开阔起来,车窗外就是一片大海,这就是巽寮湾。第一次去巽寮湾,让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大海,是不知道怎么念这个“巽”(xùn)字,后来才知道,巽寮湾的名字还有一段颇具戏剧的传说。

礁石礁石

  巽寮传说

  据说北宋文学家苏轼上书朝廷反对王安石变法,多次被贬,最后被贬到到惠阳,此时,苏轼心灰意冷,心情极度忧郁,常携爱妾王朝云到惠东海边游玩散心。一次来到鸭寮湾,此海湾因渔民放鸭而得名,而王朝云曾是西湖有名的歌妓,因此她对“鸭”字颇为在意,执意要苏轼为鸭寮湾改个名字。

巽寮鸭寮湾

  当时,苏轼见惠东的半岛类似八卦形状,而鸭寮湾正在八卦的“巽”卦(风卦,约在表盘十点半位置)的方位,遂将鸭寮改名巽寮,巽寮湾因此得名。

  图文来源:老湖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惠州市 HuiZhou

传说有一位仙人骑着木鹅从北方飞来,看见惠州山清水秀,便降落西湖中不愿离去,木鹅化作一座山岭卧于湖畔,因此,惠州城得名“鹅城”。从这个传说,可以想见惠州风光之美,与惠州人之自豪。惠州市位于广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