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我们接吻吧:细数北京八大拥吻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9日13:31

  3、最富浪漫:王府井大教堂

  极致的浪漫在王府井大教堂,只要在灯火斑斓的夜晚去步行街上走走去王府井大教堂,你就知道如此评价的理由有多充分了!

新浪旅游配图:爱心 摄影来源:曼德拉草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爱心 摄影来源:曼德拉草的新浪博客

  王府井天主堂,是北京四大天主教堂之一。为东城区重点保护文物。 北京王府井大街的北段原先围绕神秘教堂的围墙被拆除,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灰色的欧式尖顶建筑因其古老而越发透出神秘,新铺就的门前广场在绿树环绕中更具浓郁的人文色彩。在周围的现代化建筑映衬下,王府井天主教堂成了这条大街上的新景点。占地8000多平方米的教堂门前广场已铺装完毕,广场两侧设有座椅可供行人小憩。在教堂南侧,占地1000多平方米、王府井大街上最大的绿地马上就要露面,它将是一座花卉、灌木、乔木立体种植的花园。由于以玫瑰为主,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玫瑰园。从玫瑰园流出的一股人造泉水,因为依广场南侧层叠而下,所以名为“叠泉”。整个教堂广场高出地面1米有余,使其更显与众不同。据说,由于完全按西式天主教堂设计,玫瑰园下还会有一个葡萄酒窖。

走入时间 新浪旅游配图:王府井大教堂 来源:走入时间的新浪博客

  北京王府井教堂是一座罗马建筑风格的教堂,是中西建筑风格共融的典范。虽然身处闹市,却丝毫没减少它圣洁的气质。节日期间有时不经意从堂前走过,浑厚的电风琴声和唱诗班阳光般的歌声会从里面传出来,荡漾在冬日的空气中。

  门票:免费

  地址:东城区王府井大街74号(利生体育用品商场斜对面)

  电话:(010)65240634

  交通:乘103、104、803、814路到东安市场站下车,向北300米路东;或地铁至王府井站。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