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红色之源 随着那些过往的脚步旅行(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30日10:42

  20年的浦东传奇

  时间先要定格在1990年4月18日,这一天,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宣布了国务院关于开发浦东的重大决策。而在决策宣布前4天,浦东新区成立。彼时的东方明珠刚开始打地基,能看到唯一的一个较高的楼就是黄浦江边的港务局大楼。1992年,大家甚至都不知道陆家嘴这个地名……

  让我们随着浦江之水逆流而上,现代化的进程在1978年处转了一个弯,倾泻而下。之后的20年,浦东搭着改革开放的顺风,一路前进,开始了大规模的基础建设阶段,如今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标志地。

  浦江两畔拔地而起的地标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已承担起城市名片的重任。而当时的很多人没想到,迪士尼和大飞机研发中心的落户、国际金融和航运中心获批和5月南汇区正式并入浦东,新浦东的面积达到了1210多平方公里。浦东的传奇将会继续书写!

 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 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

  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为黄浦江和上海城市内环线所环绕,占地28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开发地区为6.8平方公里,已有约100座大厦落成。其中的小陆家嘴区域包括有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组成的高楼观光群;有上海海洋水族馆、滨江大道、陆家嘴中心绿地等景点;有正大广场、国金中心等时尚购物中心以及金茂君悦大酒店、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新天哈瓦那酒店等高端酒店。世纪公园区域内则集中了世纪公园、上海科技馆、东方艺术中心等景点。

陈毅广场外滩区域陈毅广场外滩区域

  陈毅广场外滩区域

  广场位于南京东路外滩。广场上竖立着新中国第一任上海市市长陈毅的青铜塑像,南面有涌泉,水柱随着声音喷射,池底安装了彩色的光源,夜晚随着灯光的变换,条条水柱辉映出红、黄、蓝、绿的光束。新外滩改造后,陈毅广场成为观赏外滩历史建筑和举办节庆活动的新场所。在该区域,有远东第一楼和平饭店以及多幢优秀历史建筑,游客可以在这里远眺对岸浦东陆家嘴楼宇建筑群、滨江大道等风景。

世博永久性场馆世博永久性场馆

  世博永久性场馆

  世博轴、中国国家馆、世博会主题馆、世博中心和世博文化中心等"一轴四馆"为世博永久性场馆,该区域面积约1.94平方公里,未来将成为国际会展及商务聚集区。世博中心未来将建成以大型国际性会议和论坛以及精品主题展为主的国际会展中心。5月31日续展结束后中国馆将做短暂休整,此后会再度开放,未来将具备成为中国文化博物馆的条件。世博文化中心(现名“梅塞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已经举办了多场演出,变身为沪上又一处文化地标。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