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红色之源 随着那些过往的脚步旅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1年08月30日10:42

  上海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城市,留下了无数革命者的足迹和不少革命遗址——这是依据我们经常在沿用,但可能缺乏真实感性认识的话。实际上,中共一大和二大都在上海召开,上海是全国的"红色之源"。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很多重要的历史事件也都发生在上海。因此,上海的红色旅游资源异常丰富。目前上海一共拥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0多家,各级革命纪念地、文物100多处。上海的红色渗透在城市的每一处,渗透在繁华都市的血脉里。

上海红色旅游上海红色旅游

  今年正逢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红色旅游将势必得到空前的关注。在此前提之下,我们深深思索红色旅游与现代都市的特征联系。时代给了我们新的需要,红色旅游可以与其他类别的旅游产品相结合,优化成一种非单一的、有节奏感的旅游产品。比如井冈山旅游就是一个范本,它很好地将红色旅游与绿色旅游结合在一起,游客了解革命胜地的同时欣赏到了山麓风光。

上海红色旅游上海红色旅游

  上海的很多红色旅游资源也已经运用了这个思路:一大会址业已成功融入新天地的休闲旅游,去年全年参观人数高达56万人次;青浦的陈云故居可以结合淀山湖发展生态旅游;张闻天故居则可以结合浦东陆家嘴旅游区,以感受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成就;渔阳里团中央旧址位于石库门建筑中,传承革命传统的同时也可以欣赏老上海建筑文化。

  走在这些我们容易忽视的城市深处,你可以回想:这是一座毛泽东周恩来战斗过的城市,钱壮飞李克农战斗过的城市,鲁迅殷夫柔石战斗过的城市……岁月给过它风云际会的种种瞬间。它是中国革命的"红色之源",也正是我们美好幸福生活的历史源溯。

  红色历程的百年,从上海开始,九十年的风云激荡,从上海开始。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共产党成立后的第一个中共中央机关,

  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组织,

  党领导的最早的全国工人运动指挥机关,

  党的第一所培养妇女干部的学校……

  上海,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许多的“第一”,而这些历史深处的红色印记同时也记录了上海这座摩登都市的历史魂脉。

  用红色串起上海的旅程,

  共同经历血雨腥风的悲壮,

  与开创未来的豪情。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