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姚记南天兴 老北京炒肝诱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1日15:41

  聚搜查:北姚记南天兴 从早点开始诱惑

  小编聚唠叨:炒肝是老北京人最喜欢的一碗早点,许多人都接受不了这些,但是爱上它的就绝对无可自拔了。炒肝要搭配着包子一起吃,滋味妙不可言。就算排上很久的队,也觉得那是个爽朗的早上。

姚记炒肝(图片:薛涵vicky)姚记炒肝(图片:@薛涵vicky)

  炒肝儿是由宋代民间食品“熬肝”和“炒肺”发展而来的北京小吃,以猪的肝脏,大肠等为主料,以蒜等为辅料,以淀粉勾芡做成的北京小吃。清朝同治年间,会仙居以不勾芡方法制售,当时京城曾流传“炒肝不勾芡----熬心熬肺”的歇后语。最初吃炒肝时讲究沿碗周围抿并要求搭配着小包子一块吃,但现在吃炒肝早已没有那么多讲究了。

  炒肝是北京特色风味小吃,目前很多小餐馆作为早餐都有提供炒肝。但要说最有名的仅有2家“北姚记,南天兴”。“北姚记”指的就是有几十年历史的鼓楼姚记炒肝。鼓楼姚记炒肝还经营包子,卤煮等食品但最牛的还就是炒肝。

天兴居炒肝(图片:@吕健鹏)天兴居炒肝(图片:@吕健鹏)

  天兴居的炒肝选料精细,制作考究,味浓鲜美,肥而不腻,吃蒜不见蒜,晶莹透彻,盛在小巧玲珑,碗口只有二寸的景德镇的特制小碗中,苑若宝盏含晶,甚是诱人。在《燕都小食品杂咏》中有首竹枝词,特别生动地道出了北京人对炒肝的由衷赞美:“稠浓汁里煮肥肠,交易公平论块尝。谚语流传猪八戒,一声过市炒肝香。

                                                 (责任编辑:李雅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