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丁李肉饼 老北京的实在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1日15:05

  聚搜查:门丁李肉饼 一口就爱上

  小编聚唠叨:吃门钉肉饼一定要趁热,如果凉了,流出来的牛油遇冷凝固,吃着都糊嘴。不过要是迫不及待一大口咬下去,烫嘴不说,油能滋一身。这跟灌汤包有点相似,在焦黄的面皮里面,饱含着浓浓的汤汁,集合了牛肉的鲜和大葱的香,着实诱人。 

门丁肉饼(图片:@西西不犹豫)门丁肉饼(图片:@西西不犹豫)

  门丁肉饼,是一种老北京的清真食品。传说清御膳房为慈禧做了一道馅食的点心,慈禧吃  门丁肉饼过后觉得很适口,问厨师这种食品叫什么名字。御膳房的高厨想到宫廷大门上的钉帽,就随口回答说“门钉肉饼”,门钉肉饼象征永远吉祥。

  门钉肉饼是直径约五厘米,高约三厘米的圆柱体,由于形似旧时城门上的门钉而得名,因而“门丁”是简化的不规范写法。

  门丁李地址:

  朝阳区团结湖北二条3号楼东侧(近长虹桥) 宣武区广安门北滨河路2-8号(广安门店)

  西城区首体南路20号(首体南路店)        朝阳区朝外北街吉祥里底商(工体店)

  西城区西便门外大街(西便门店)          西城区西直门北滨河路5号(西直门店)

 

                                                         (责任编辑:李雅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