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广珠轻轨 玩乐觅食过大年(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1月26日15:01
礼乐镇的腊味已经远销到各地礼乐镇的腊味已经远销到各地

  礼乐站:惹味腊味

  礼乐镇被誉为“腊味之乡”,那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是腊味专业户。而在腊味村,更是有很多专门制作腊味的新厂房,礼乐镇的腊味已经远销到各地。咸香的腊肠腊肉、干肉咸肉让一众师奶们爱不释手。

  特产

  江海站外海市区的正邑手信商行、外海桥馨手信店等侨乡土特产商店里,有外海面出售。也可到礼乐买腊味、到新会买大叶年柑、陈皮。

  珠海段

  游玩篇

湾仔码头湾仔码头

  珠海北站:唐家湾名镇

  珠海北站所在的唐家湾镇,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镇。它有很多历史遗址,例如距今4000多年的新石器时代沙丘遗址淇澳东澳湾遗址、记录近代中国人民取得反侵略抗英斗争第一次胜利的淇澳白石街、古炮台等。

  珠海北站附近的淇澳岛不仅历史古迹多,生态资源也是相当丰富的,尤其是海滩。约上三五好友,在野营天鸽公园烧烤,一起倒数新年的最后时刻,观赏农历兔年的第一个日出,浪漫无限。

  由于广珠轻轨珠海段暂时仅通至珠海北站,所以可以选择转乘新开通的3A公交到珠海市区其他地方游玩,其中之一就是位于情侣路的珠海渔女。另外,按1:1比例精选圆明园十八景修建而成的珠海圆明园,每天都会有诸如隆重的清宫庆典、精彩的京剧武打折子戏、风趣的皇帝选妃等表演上映。到过年,相信场面会更热闹。

每年入冬之后,便是到珠海吃蚝最好的季节每年入冬之后,便是到珠海吃蚝最好的季节

  美食篇

  来到珠海,岂有不吃海鲜之理?珠海的海产十分丰富,多数是当日从海上捞起的新鲜货,现做现卖,风味十足。

  你可以自在地徜徉在湾仔的海鲜街上,听着渔贩们声声的叫卖,嗅着不远海边的咸水味儿,看着两旁活蹦乱跳的海鲜,就像逛一个天然超市一般惬意。挑好“战利品”后,在附近选一家食肆,付一点加工费,就可以尽情享用海鲜美味。

  入冬后的蚝又大又肥,鲜嫩可口,到横琴岛吃肥硕鲜美的横琴蚝吧。此外,不能错过由粉香的白藤湖莲藕做成的“田鸡焖莲藕”和“火腩焖莲藕”等地道农家菜。

  相关阅读:

  “原汁原味”游广东 吃不尽的粤菜情

  离自然再近一点 2011广东的幸福之旅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