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广珠轻轨 玩乐觅食过大年(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1月26日15:01

  美食篇

菊花炸鱼球菊花炸鱼球

  小榄站:独特菊花宴

  时值隆冬,虽然已经与小榄菊花展失之交臂,但是,却可以与菊花宴来一场浪漫的邂逅。利用菊瓣所特制的菊花炸鱼球、菊花蒸肉丸、菊花鱼片、菊花鸡、菊花海鲜等菜式,于浓浓鲜肉味中飘出淡淡菊花香,一场菊花宴成了味觉、视觉、嗅觉的三重享受。

  东升站:正宗脆肉鲩

  说到美食,东升自然不落人后,正宗的脆肉鲩和石岐乳鸽引无数老饕们折腰。结束不久的脆肉鲩文化美食节盛况空前,便是最好的证明。这里的脆肉鲩肉质比较结实脆口,无论是酥脆的鲩卷,还是爽滑的鱼腩都让人吃得有滋有味。而要说到这里最出名的店,“鱼米之乡”和“石岐佬”必属前列。

  南朗站:大啖海鲜

  从位于中山市最东边,最靠海的南朗站出来,便是出名的海鲜村———崖口村。这里的海鲜全部都是村民出海打回来就下锅的,十分新鲜。

  特产

  中山站“石岐佬”大煎堆、中山北站文化西路步行街咀香园杏仁饼。

  江门段  

  游玩篇

  江门站:满园春色游

  有江门市区的“肺部”之称的“白水带风景名胜区”风景秀丽。水月宫、三圣庙、青云桥、采莲船等遗址古迹依然保护得很好。姻缘石、姻缘树等更是引来了无数善男信女。站在龙光塔顶层,还可以俯视江门市全貌。公园新增了一盆盆市花簕杜鹃,此刻满园已是春色。

  同在市中心的东湖公园,可以见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制作各式各样的“兔”模型,还制作了一大批大立菊、塔菊、动物造型菊等,各种花艺扎作满园皆是。还有3000多个红灯笼和彩带在空中起舞,一场盛大的迎春花即将举行。

梁启超故居纪念馆梁启超故居纪念馆

  新会站:游名人名地

  游览梁启超故居,不仅因为其人,也因其住所。梁启超的故居是一栋古色古香的青砖土瓦平房,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很有晚清岭南侨乡的建筑韵味。屋子里陈列了梁启超生平事迹、所著书籍、手稿及书信等珍贵历史资料、梁启超的大事年表等。高2.38米的梁启超铜像竖立在纪念馆大院中央。屋外芭蕉、榕树、葵树相交成行,风景甚是优美。

  位于梁启超故居不远处的小鸟天堂,因当年巴金的一篇《鸟的天堂》而为人熟知。每于清晨薄雾中,万千灵鸟嘎嘎呼唤,凌空翱翔,野趣盎然。除了观鸟听鸟,还可以撑一小船,到河中垂钓,享受岭南水乡特有的乐趣。

  美食篇

  江海站:驰名江海面

  江海站位于江门的外海街道,是革命先驱“国叔”陈少白的故乡。但它最为人所熟知的,相信会是外海独特而闻名的“外海面”。外海面也叫做“竹升面”,顾名思义是要用竹竿去做的。因其面要拿到太阳下晒干,所以面质柔韧和富有弹性,煮多久都不怕断开。加上师傅们的独门手艺,外海面在这里的味道也与众不同。

  传说在七百多年前,新会崖门发生了一场宋元大海战,一宫廷做烧鹅的御厨逃至此地避难,古井烧鹅也由此而开始。正宗的古井烧鹅皮脆汁美、肉香甘甜,在古井镇便有一条天成街,遍布烧鹅店。而最出名的要数恒益烧鹅和平香烧鹅。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